海外部落

海外陪读爸爸妈妈在旅途中的聚集地
个人资料
海外部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读妈妈茶室】第29期 达拉斯的抗疫生活-囤粮、囤枪、囤子弹

(2020-04-23 07:29:46) 下一个

陪读妈妈茶室是一个访谈栏目,我们将访谈100位海外家长,以陪读妈妈的视角展现海外陪读生活。陪读家长的真实经历,是他们海外陪伴孩子成长的记录,我们希望将众多海外家庭陪伴孩子的成长经历作为海外部落的一部分呈现给大家。

 

今天来到我们茶室的是一位全家在达拉斯生活的北京爸爸AL, 我们请他聊聊目前达拉斯的家庭在新冠疫情中的现状。

 

AL:

大家好,我有一个儿子,我们全家生活在DFW(Dallas and Fort worth)的Collin county的Plano这个城市。DFW大约有六百万人口。目前大概近千人感染新冠病毒。

 

 

Winnie:

达拉斯应该算比较热的地方,看来新冠疫情也在扩散。非常想了解现在你们的工作、生活现状。

 

AL:

达拉斯由于新冠疫情,大家的工作、生活也都发生了很大改变。我所在的公司还在上班,只是同事之间轮班。1、3、5或2、4这样,轮换上班。

 

我上班戴口罩,吃饭我都是带饭,尽量避免传染。

 

Winnie:

AL,你们公司所做的业务会受疫情的影响吗?公司会裁员吗?

 

AL:

肯定会受影响的。我们是做批发业务的,我们公司为Walmart和北美的一些公司供货。目前,公司还没有裁员。

 

Winnie:

达拉斯地区的公司还可以上班吗?美国各州,公司好像都在家办公了。

 

AL:

这边的公共场所都关了,餐馆可以外卖,其他公司上班取决于公司业务,我们的业务需要我们到公司上班,公司会为上班员工准备一封信,老板在上面签字,信上有老板的电话号码。因为现在是属于shelter in place,应该叫居家令,人们应该呆在家里的。如果你跑出来的话,警察可能会把你从车上叫出来摁捕的。因为违反了居家令,可能会最多能罚上千,或者是进监狱几个月。如果在上下班的路上,警察把你拦下的时候,你要把信给他看,就没事儿。

 

Winnie:

公司的同事对疫情会比较紧张吗?

 

AL:

华人比较紧张,西人不太紧张。

 

我觉得越是呆在家里的人越恐慌。我太太她们公司,就是在家上班儿,每天就是看手机各方面发的信息,都是疫情方面的,实际上很多东西都不是真的。然后有这个专家说了,那个专家又发话了,死多少人啊,要持续多久。她们呆在家里边,我觉得反而会觉得更恐慌。

 

像我要早上上班儿,晚上下班儿回家,就是跟平时的感觉差不多,但是路上不堵车了,很清静,轻松开车,开的也爽。路上的车,大家也都各开各的,也没有听说谁从车窗里看见你是亚裔,就有一种敌视的眼光。

 

我在下班的路上经过一所中学,看到孩子们还在踢足球,没有任何防护。

 

我每次下班到家,都是先把所有东西放在门外,外套要脱了,开始在室外先隔离。我老婆说了每天回来,得在外边儿放风15到20分钟,半个小时后才能进家门。

 

Winnie:

,你们的日常生活怎样?囤粮食了?

 

AL:

大部分老中囤了,老外屯冷藏食品。手纸是很受欢迎的囤积商品。有很多人买枪,买子弹,他们担心政府管不了,买个安心吧。

 

Winnie:

你买枪了?

 

AL:

我没买,我们住的社区还算安全。

 

Winnie:

你对政府有信心?

 

AL:

必须有,我倒没觉得政府有那么差。
 

Winnie:

谈谈孩子上学的情况。

 

AL:

孩子们现在在家上网课,学校关闭了。学校所有的活动,和学校相关和不相关的课外活动也都取消了。

 

平时,公立学校都会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早餐和中饭,这个尽管在学校关闭的时候,还是有。学校会准备好早饭中饭,然后需要的家庭自己去取。

 

Winnie:

AL,我知道你平时是去教会的,现在大家都在家了,有社交距离的限制,那么现在教会又是怎样的?我想教会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和食物一样重要吧!

 

AL:

教会不去了,改在家上网做崇拜。每个星期天还是有人去讲,牧师布道,有一些同工会把内容做成power point放在YouTube 上,这样大家可以实时看到。

 

Winnie:

基本上,你们平日的生活变了些形式,但还在正常进行。

 

达拉斯地区的医疗机构也会给大家提供各种信息吧?

 

DL:

达拉斯这边的医疗机构,好像上个周末已经开始建"方舱"医院了,就在downtown的会议中心,大概是1000个床位。

 

Winnie

我几年前去过达拉斯,印象很好。估计源于优惠的税务政策,达拉斯云集了大量的金融公司,达拉斯的医疗体系也应该很不错!

 

DL:

是,达拉斯有South Western Medical Center。这个在全美,大概也是能排前几的吧,蛮大的一个医疗研究中心。


Winnie:

听起来,你们所在的地区控制的挺严,医疗条件也很给力,不会有什么问题,看样准备枪是有点儿严重了。可能有些人借这机会,圆了自己有把枪的梦想。如果在米国,我会备一把小口径手枪

 

非常感谢DL,我们平时在微信群里搭过话,但从未谋面。一直有说回北京请他吃饭,但现在疫情爆发,再提请吃饭,感觉有点虚,疫情期间在北美请吃饭应该算犯法行为,有被罚款拘禁的风险。现在所有的礼节都改为拱手作揖了

 

4月2日 于 温哥华

 

欢迎更多的爸爸妈妈加入我们的访谈,记录您陪娃的经历、感受。联系微信号:vancouver926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