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绿岛小夜曲与明安

(2024-01-21 18:14:35) 下一个
今晚 当怀旧的“绿岛小夜曲”音符传入耳际,一股记忆的洪流涌上心头。这永恒的旋律如同锐利的提醒,勾勒出我亲爱的童年朋友明安的影子,他的声音在旋律中回响,伴随着我们在青春岁月的宁静中漫步。
高中毕业后,我们的生活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追求更高的教育,最终成为美国的一名医生,而明安选择了不同的轨迹,在我们县城的工厂里工作。尽管我们的旅程有所不同,友谊的纽带仍然牢固,每当我回家乡,我们都会相聚。然而,明显的变化降临到了明安身上——一种无言的沉默,或许是由于我们之间渐渐出现的社会地位差异所

在我研究生时期,关于明安悲剧性离世的消息传来,打破了我世界的宁静。他在一次矿难中丧生,被燃烧的煤炭无情地吞噬。他离世的情境揭示了他性格中令人心碎的一面。在迫在眉睫的危险面前,明安的思绪回到了他的母亲身上。怀着无私的心,他告诉救援人员他身上藏有的钱,并表达了希望将其送到他悲伤的母亲手中。

这份失落的沉重负担已经挥之不去,持续了几十年,一直存在于我心灵深处。明安的记忆在意想不到的时刻浮现,是对深厚友谊持久影响的明证。为了不朽化他的精神,并怀念我们曾经友情,我在诊所的等候室挂上了“安”字,象征着宁静更是对明安的致敬
明安,一个生命轨迹有所不同但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记的朋友 “安”字的象征不仅装点了我诊所的墙壁,还包含了我们友谊持久的本质,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明安的遗产延续不息,不仅存在于“绿岛小夜曲”的回响中,也存在于我诊所墙壁间静谧的反思时刻——一个他的记忆找到慰藉的圣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真挚的感情,悲剧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