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的人与人的性

讨论人的性与性的人, 性与人生,性与社会,性与历史,性与文化,性与生活品质
正文

性学家答性(1)

(2004-10-30 20:53:10) 下一个
问1、一直有个困惑我的问题,就是关于我射精的问题∶我从小学4年级开始手淫,直到如今,每天都会要5、6次。从小学四年级11岁到现在25岁,除了军训7天没有搞之外,天天如此。在这1年时间,有时一天搞十几次也是常事。也许有人说这很“威猛”,但我也有难言之隐,比如好像只有靠手才能满足。也许这恰好符合贵刊关于自慰的一个专题所提出的说法——“手是男人最好的朋友”。不过,这些年我的身体并没有什厶不舒服。另外,我在前几年玩得很疯狂,草草算来,大概有几百个性伴侣了(包括群交),但最近半年我开始交女朋友,但隐隐地还是怀念那些性欲至上日子,甚至在手淫的时候,我从来没有幻想过我的女友,但在情感上、生活上,还是无法 开彼此。 以上是我第一次写给贵刊的信,也希望能得到指点和帮助。 北京读者 Paula 答: 在中国大陆,向你这样性生活如此活跃的,恐怕是少数.也许有人会给你戴上”性成瘾症”的帽子.你手淫的次数确实比较多,性伴侣的数目也远超过平均,但是,你说”身体并没有什厶不舒服”,所以我还是认为那帽子不该戴. “手淫无害”并不要以”不过度”为”但书”,性行为只要不强迫他/她人,而且都出于自愿, “性欲至上日子”也并非罪错. 看来,眼下在单纯的”性”乐之外,你已经开始追求”情”与”性”的结合.因为你”开始交女朋友”,并且在内心有”在情感上、生活上,还是无法 开彼此”的感觉。这当然是一种人生的跃进,并且也将给你带来更丰富而深刻的灵肉欢乐和满足.你如能照此发展下去,就不必为过去的种种而懊恼,也不必再试图去重温旧梦. 你并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问题,也就谈不上”指点和帮助”了,也许我能做的只是对你这种转变的祝贺. 问2、关于男人的“家伙”,贵刊每期似乎都有或多或少的文字阐述,反复强调过∶大小无所谓,够用就行。我也是这样想,但问题是自己能否经得起诱惑。我在我们当地某一天的某报纸上,竟然搜索到多达6条信息,都是关于不同医院可以做“阴茎延长”手术。广告中都说30分钟完成,安全无痛苦,无后遗症┅┅”,如真能如此,500元的手术费又不是很贵,真的让人动心。但顾虑仍然很多,真的能延长吗?真没有风险吗?所以想请教专家,这样的手术是否可以做? 山东读者 Barry 答: 你相信”男人的’家伙’,大小无所谓,够用就行”,这很好。既然真相信,就要”经得起诱惑”.假如完全不需要,5元钱的东西你也未必去买.街上5元钱的东西有的是,你都能买回家吗?要论证一种手术在技术上不可能作,是很难的一件事.但判断你自己需不需要就容易多了.十多年前,我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校区的护理学院院长,世界著名的护理护理专家波尼.布洛博士经常交谈,她说的一句话使我记忆犹深.她说:美国医院里的手术60%是不需要做的!我相信她这话一定不是信口开河的 (但我也并无文献的资料可供引用).我想在十多年前, “阴茎延长”手术肯定不如现在广告有那麽多,那麽大.而那60%的被认定为多余的手术中,肯定有许多是重要性超过“阴茎延长”的. 不过,话要说回来,有一些”病人”,也就是说” “阴茎短”的身体或精神症征,到了一种医学上可以称之为”病”的程度. “阴茎延长”也就成为一种合理以致必须的治疗手段了. 看来,你显然并不属于这种情况.在我每天从几个美国和台湾的电子信箱中,几乎每天都有关于“阴茎延长”或/和“阴茎增大”的邮件被列入”垃圾邮件”中.你看到”阑尾切除术”,”胃大部切除术”这些很常见的手术,通过”垃圾邮件”来招揽顾客吗?你很愿意被”垃圾邮件”牵着鼻子走吗? 问3、我是一个有着特殊性取向的男人,在跟朋友发生关系的时候,我们有的时候不用安全套,这在单纯的体验来说,我感觉很好,但是不知道是否有什厶安全隐患。如果我们的关系相对稳定,是否可以不用?另外,如果过程中肛周有小的破损,需要采取什厶应急措施吗? 北京读者 Tony 答:你没有明说什麽是你的”特殊性取向”.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是指”男性同性恋”,而你说的”跟朋友发生关系”,指的是”肛交”(”肛门性交”).在1980年代,艾滋(AIDS)病刚开始发现时,75%的艾滋病患者是同性恋者.这并非如反同性恋的天主教基督教所说, 艾滋病是上帝用来惩治同性恋者的,而是因为肛门的黏膜易于破损且血流丰富,而艾滋病毒,如果不经由破口(也许很细小)进入血流,是无法存活的.不用安全套而进行在”黏膜易于破损且血流丰富”的肛门的插入和磨擦运动,自然是一种很大的安全隐患.从理论上说,假如你和你的性伴侣,都是严格的过去和现在都不和任何他人有性关系,并且也没有共用针头注射毒品的经历,也不接受输血,那末,不用安全套应该是可以的.然而,谁能绝对保证” 严格的过去和现在都不和任何他人有性关系,并且也没有共用针头注射毒品的经历,也不接受输血”这一切呢?所以, 你说的情况,安全隐患也许较小,但还是存在,还是以用安全套为常规更可靠. 假如你已经是在不用安全套的情况下肛交,而又出现了”肛周有小的破损”的情况, 是很难谈”采取什厶应急措施”的.因为假如你感染上了艾滋病毒,你是无法将其清除出来的,只能事后及时去作艾滋病毒的检查和相应的治疗; 假如你没有感染上艾滋病毒,而感染上了其他性传播疾病的病原体,你也只能随后去诊治,你当时未必能有相应的药品可用,一般的外用药是起不了多大作用的;假如你什麽也没有感染上,而破损又很小,就不需要什厶应急措施了. 预防为主.只有戴上安全套,才比较安全(也还不是绝对安全). 是当下的”感觉很好”更重要,还是一生的安全更重要,这就要看你自己的取舍了.知识只能作参考,大主意还是只有你自己才能拿. 问4, 我的妻子有40多天没有来月经,经检查确定是怀孕了,那厶在这个时候我们是否还可以做爱呢?如果继续性生活是否会影响胚胎的发育,当然我们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孩子。如果可以继续行房事,那厶到什厶时候从理论上讲就不应该再继续了呢? 答: 原则上医学并不认为怀孕期间是不能做爱的. 一般把怀孕的全程分为早期(前三个月),中期(中三个月), 晚期(后三个月).由于心理的种种顾虑, 你说的”影响胚胎的发育”便是顾虑之一, 其他的顾虑,如怕导致流产(在早期) 怕引起感染, 等等,加上体态和体位上的不便(尤其在晚期), 人们都倾向于在怀孕期间逐步减少性行为. 事实上国内外的调查,也表明确实人们在怀孕期间逐步减少以致停止性行为.以上的顾虑和情况,并非完全没有根?,但也都不腹成医学上的禁忌.当然,我也不是提倡在怀孕的各期频频做爱.一切要看双方的意愿和相互的接受和配合的程度.如果双方都有很大顾虑,都想减少甚至停止做爱,那又何必勉为其难呢? 如果双方都想做爱,那又何必”杞人忧天”呢?事实上做爱的方式方法和体位,都是可以调节和变通的,例如女方不必追求往日那末强烈的性高潮,在”腹大又怕压”的情况下,可以改用”后入式”,等等. 如果只是男方很想,那女方也可以用口和/或手的方式,达到使男方满足.总之,在怀孕各期,做不做爱,以何种频率,以何种方式做爱,更多的是一个夫妇双方协调一致的问题,而从根本上说来,并非医学禁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