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婆婆

(2022-04-13 13:49:00) 下一个
人一旦结婚,就会由原来只有一个妈妈,变成了两个妈妈,免不了会把她们两个作比较。我的俩个妈妈的共同点是:都是个子小小的,能量足足的。两个人都是有一女二儿。不同的就是个性吧。
 
我的婆婆妈没有读过书,但是她对知识充满敬意,也非常支持自己的孩子努力向上,她的三个孩子,一个博士,两个硕士。我认识她的时候,她的两个儿子已经上大学了,只有小女儿还在读高中,只要小女儿说要温习功课,她立马帮忙把门关好,走路都轻轻的,也不让我们去打扰。
 
她做得一手好菜,因为亲戚都住在一个城市里,逢年过节的走动似走马灯一般,作为湖北人的她会煨上巨大的一黑瓦罐排骨莲藕汤,炸上一簸箕的丸子和鱼,那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她做的剁椒一瓶又一瓶,剁出来的辣椒小山一样的,后来买过很多牌子的剁椒,都没有她做的好吃。以至于我经常开玩笑,找对象一定要好好调查一下准婆婆,她厨艺太高的话,你就得三思了,她儿子的口味太难以取悦了!
 
我的婆婆妈随遇而安,没有贪心,记得她曾经说过:世界那么大,哪能都看遍?命里有八尺,不求一丈,这真是大智慧,有着深刻的哲理。
 
她是一个勤劳且慢性子的人,整天忙忙活活的,好像永远都有干不完的事情,对儿媳妇和孙辈也是亲力亲为地操劳,一辈子的忙碌让她疾病缠身,有时难免有些抱怨,可是年轻时的我们并不懂事,对于她抱怨身体状况从来都不放在心上,一直到现在自己也不年轻了,身体也出现问题才感同身受,但是为时已晚了,真的是很对不起她。愿她老人家在天堂一切安好,没有病痛。
2022-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eng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有感而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