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光时刻】我领导过一场运动

(2024-04-20 09:03:26) 下一个

我希望是广场上的运动,可惜不是。

具体懒得说,概括一下。

八十年中国青年报有一个讨论,为了一句口号,六十分万岁。

我就是那个口号的始作俑者o

文章发表后,我成了名人,系总支书记去门打听我是谁。上大课,也有人问我们班同学我是谁。

我拿了三块钱稿费,在学校对面的天天饭店吃了顿饺子。

收到了几十封全国各地读者来信。有中越边境法山的战士。那时没网,我有点类似现在网红.

我和一个南京姑娘通信好几年,从来没想过她长什么样,去见见她.

多年后,中国青年报征文,主题是我与国青年报.我写了篇文章去,说我就是那个当年喊六十分万岁的,现在准备去美国留学了。

中国青年报把这次征文出了本书,一个叫叶伴的编辑给我写了封信,说有纪念品,让我去领。

我现在还记得,字非常漂亮。

我骑着自行车过去,见到一个矜持有风度的中年女士。

礼物是一个发面的锅。就是把面和好保温。

我现在那么喜欢发面,让我想起那个锅。

我现在有时想去那个南京农学院的姑娘。我们都年轻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