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承认我粉红,因为我经历了历史

(2024-03-29 14:15:55) 下一个

我小时候就别说了,我离开中国的之前,经常去北京郊区出差。

那时,就是北京的郊区,也相当贫穷。

我研究生毕业前,去河北辛集实习过几个月。辛集那时算大的市了,没有五层以上的建筑,一条街,找不到一家澡堂。

那时中国经济学界的一致论调是,中国这样人口众多的国家,不可能做到家家有车,家家装空调。

我离开中国这麽多年,发生了什么也许不知道,可是我知道结果。家家有车有空调。

我出国的时候,香港台湾人来大陆嘚瑟得要命,因为有两臭钱,现在是大陆人满世界嘚瑟,不止香港台湾东南亚,日本,欧洲名牌店见到大陆人也巴结。

这些不会骗人。

如果有人说共产党不民主,我同意。谁要是说,换了其他的经济能干得更好,那是扯。

世界上其他国家我又不是没去过。没法和中国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