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见闻,上网

(2023-12-22 14:27:46) 下一个

我被骂了多次五毛,今天当一次中黑。

我在国内,我姐给了我一部手机,可以打电话,联网。同时我用我的手机WIFI联网。既有电话又有网,以为没什么问题。

问题出在国内那个网上,封得铁桶一样,死死的。

我的电邮是雅虎,封了。两个礼拜不看邮件无所谓。

我手机用的是三星,setup是就自动用谷歌,那个自动的天气预报是谷歌的,到一个地方就自动显示当地的气温。结果自从离开台北飞北京,我的手机就永远是离开台北的天气。

搜索必须用百度。以前我对百度印象挺好,多年前居然搜出了我几十年前在经济日报写的文章,我自己都忘记了。这次在用百度,搜国内中文似乎还行,搜英文,几乎什么也没有。打了个有名的人英文名字,就一条。好像百度几乎不搜国外的英文网站了。

结果微信是和美国连接的唯一渠道。我还好,一直用我美国手机上的微信。我朋友在国内弄了部手机,跑到我们的群里说了两句对政府不好听的话,账号莫名其妙被腾讯封了一个礼拜。

这些都可以忍受。最难忍受的一个技术问题是,我在国内上我的股票账号,银行账号,因为换了国家,都要用电话短信或者电邮认证。每次登录,就给我的电邮或者电话号码发确认码。我电话没漫游,雅虎电邮看不了。结果是,在国内,我进不了我的银行和股票账号。

这还不是最奇葩的。

我在美国给我姐姐姐夫买了个心电图仪,需要在手机上装APP。华为手机是好,可是没有谷歌的APP STORE,找不着这个APP。千辛万苦在网上找到这个APP装上,用不了。装在我的安卓上也用不了。因为这个APP要连到国外的SERVER,连不上,也许那个公司用谷歌的云,国内把那个连接封了。到了美国一试,马上可以用。

国内的互联网现在就是一个信息的大孤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