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活着只有两个状态,放松与紧张

(2023-11-13 08:11:10) 下一个

在任何地方都很放松的人,几乎没有。但是我也见过少数人,到哪里和任何人都轻松自如,让别人感到舒服。

我不行。

年轻时遇到大场面紧张。后来好多了,几百人讲课,作报告如入无人之境。可是,单独遇到美女紧张。后来好多了,遇到大官又紧张。

现在是遇到谁都不紧张,因为到哪里遇到任何人我都有一种半睡的感觉,打不起精神。另一方面是,躲避。谁也不遇。

想起来幸运,我独自一人,或者和好友一起,还是很自在的。我见过有人只要睁着眼就紧张。他们没有独处,自己把一件事做好的能力。一睁眼就想这世界上其他的人,怎么和他人斗,或者怎么关心他人。

这种人根本不能独自坐几分钟,脑子里总是把自己的世界和外面的世界搅合起来。

眼神就可以看出来,这些人缺少自在平和的眼神。他们的眼神永远不自在,警惕,像条猎狗,捕捉周围的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