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年,又了一件心事

(2023-04-15 13:13:41) 下一个

我和这个刹车死磕了漫长的时光。开始闸响,手刹失灵。我拆了,润滑手刹,换了手刹闸皮。手刹好了,还是响。我就开始换零件,先换闸皮,PIN,还响,又换ROTOR,还响。这时我走偏,想当然,响肯定是闸皮和ROTOR蹭到,既然闸皮和ROTOR都是新的,肯定是闸皮的旷量不够。我就拆了好几次磨闸皮的边缘,为此还买了把钢锉。就这么不断磨,还是响,尤其是冬天,早晨倒车出车库,总是响两声。
?今天我总算豁然开朗,是闸皮蹭到闸鼓,但是不是外面的闸皮,而是里面手刹的闸皮。
?手刹上有一个螺丝,是可以调整闸皮和闸鼓之间的旷量的。我装的时候,这个螺丝锈死了,砸了半天没松,但是我看旷量还可以,就着急装上了。
?这就是教训,人做事要认真,一丝不苟。
?今天我把那个螺丝泡油里,半小时砸一次,再喷油,最终砸开了。
?螺丝稍微紧了一下,装上,出去转了一圈,异响全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