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一定要有道德上的榜样

(2023-02-23 13:11:54) 下一个

因为我认为这的网红老挨群殴,从心理上,成长背景上分析半天都没有用,最根本的是道德上他们根本没有榜样。道德上的榜样实际上是给你兜着的人,再低级你就下不去。

比如无忧那个上床论,稍微有点良知,被爱情故事感动过的人,说不出口。说出口就是畜牲。无忧能说出来,就是从小根本没有受过爱情教育与熏陶。这和穷不穷,生长环境没关系。我看过那么多新闻,家境不好,丈夫倾家荡产带着妻子到处看病。

这就是榜样。我看到这种故事总会感动。

这老有人得瑟富豪请吃饭,米其林餐馆多牛,吃完一抹嘴富豪还把出租车费给交了。好像别人欠她,我白吃是看得起你。我每次就想,你读过没有小说简爱?如果读过,感动了没有?如果你真正体验了一个家庭女教师被富豪追求时那种纠结感情,绝不会把富豪请吃饭这种事拿出来吹牛。

中国几千年文明,最大的特点是树立道德榜样。孔夫子万世师表不是偶然的。曾国藩让蒋介石那么佩服不是偶然的。当代为亡夫殉情已经不是妇女的榜样了,但是秋瑾绝对是谁都否认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