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老了,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做儿时梦想的事

(2022-12-08 14:11:12) 下一个

这时就可以看出人的境界。

如果儿时的梦想是赚很多钱,人老了很可能就很惨。如果儿时梦想是当官,就更惨,因为人老要卸任。

我小时想老了写自己想写的程序,病毒,下棋之类。放弃了,坐了一辈子办公桌,不想再坐,也写不出什么牛的东西。

我小时想老了读一直想读的书,比如书架上那本资本论英文版。放弃了,眼睛不好,而且也不愿动脑子像学生时代死抠。

有一样是小时梦想老了更想干的。修车。那天我对孩子说,修东西可不是把一个东西修好,首先是学习,这个东西的工作原理。修了减震,就知道减震怎么工作,修了离合,就知道离合如何工作。

人老修东西,不止汽车,还有房子,院子,家具,电气,种菜,种花,说明还年轻。第一是有好奇心,第二是有体力干得动。

好奇心这东西最能判断一个人的品质。很多人把钱和知识对立起来,说有了钱就不用接受知识,实际上就是年纪轻轻老年痴呆。

我这人特别有耐性,一件事喜欢,会喜欢一辈子,老了会有很多时间干磨性子的事,修车,修房,写字画画,读书,钓鱼种菜。

我年轻时喜欢自己坐湖边,一坐就是很长时间,老了,这个习惯又回来,而且没有其他事情催,有的就是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YTA 回复 悄悄话 修了离合,就知道离合怎样工作。。

sadddd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