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姆用得着这么管吗?

(2022-12-20 18:50:54) 下一个

我家就我妈和保姆两个人,如果保姆心里有点歪想法,你管有用吗?

我回国的时候,也和家里的保姆聊天,她也愿意和我聊,说她以前的人家,墙上贴一个表,几点到几点,做饭,几点到几点拖地。

她说,那家人,没人干得长,老太太总在挑刺。我算干的长的,最后那个表也不贴了。

我觉得保姆,医院里的护工这种工作,是最容易将心比心的。我妈这么大岁数,实际上是把我妈的命交给她。如果我不信任她,马上走人。如果信任,就要相信人家的为人。我如果在国内,不可能比保姆干得好,因为我一辈子没有伺候过人。

有一年回国,家里的保姆一看就娇生惯养,岁数没有多大,估计是独生子女,因为我回来,要让她暂时和我妈睡一个房间。她居然抱怨晚上睡不好。

等我回美,我姐就让她走人了。她还特委屈地哭。

我爸医院里的护工,我和她聊我们的孩子。她有一个女儿,和我女儿差不多大,留在老家。我看她干得那么苦,女儿还不在身边,真的挺感动,送了盒巧克力给她女儿。

这世上,除了亲人,很少有人像保姆护工这样照顾老人了。虽然是雇佣关系,时间长了,也是会有感情。

聂卫平家的保姆,孤老太太,把他家几个孩子带大。聂卫平姐弟一致决定要把保姆留家里送终。

我小时候是保姆带大的,一直到五岁。然后保姆回去她河北高碑店的老家。

我中学的时候,突然有个念头,去高碑店找我保姆的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