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Fuel pressure regulator

(2022-08-27 00:08:03) 下一个

今天请了半天假,去JUNK YARD拆零件修车。那个废车场让我找了一个小时。
?
?这个故事说来话长。大约一两年前,车发动的时候不是一下就着,起动机要转个几秒钟才打着。
?
?这种故障多年前发生过,那次是分电器坏。这次想当然,根据以前的经验,以为又是分电器。换了分电器CAP,点火电缆,火花塞。分电器CAP换了,我还特意买了个TIMING LIGHT调TIMING。NORTHERN TOOL正好减价,原来六十块的灯,十五块拿下。
?
?换完这些,车确实好开了许多。尤其是TIMIG调整之后,更有劲。但是启动一点也没有改善,有时一打就着,有时起动机要转几秒钟。
?
?既然电路全换了,就想油路。第一个目标就是汽油过滤器,太脏了,堵住供油。
?
?又换了汽油过滤器。
?
?还是没有改进。
?
?我其实并不在乎启动的时候,多转几秒钟,我担心的是恶化下去,发动机打不着,比如油泵坏了,车就趴了。但是油泵在油箱里,我没心思把油箱拆下来修,就这么开着。奇怪的是情况没好也美恶化,就这么开了一两年。
?
?前两天看油管,一个人做了个视频,非常明了讲解供油系统。他的车和我的车同样的毛病,启动费劲,一旦启动,一点问题没有。他说,启动困难,是因为漏汽油。
?
?这里说的漏汽油,不是汽油滴答滴答往下流,而是供油管失去压力。原来整个供油系统,从油泵到喷油嘴,一直保持高压。即使车钥匙拿下来压力还在,有三四十PSI。下次启动,这个压力一释放,就会把汽油压出喷油嘴,车在一秒内打着。这就是为什么,如果车放很长时间,起动机要转半天才打着,因为这个压力时间太久就失去了,油泵要转半天把这个压力加上去。
?
?这个老兄就拿油压表一点点测,哪里漏油。三个地方,喷油嘴,油压控制器,油泵。
?
?喷油嘴没问题,油压控制器没问题,最终发现是油泵。油泵还是压油的,毛病是,油泵自带一个单向阀,让压出去的不会在油泵停下后,倒流回油箱,让整个油路失去压力。
?
?他的车就是这个单向阀坏了,油路失去压力,每次打车,油泵要用几秒钟把油压加上去。
?
?发现了问题,他说,我可不把整个油箱卸下来花好几百修油泵。那他怎么办?他买了个单向阀装在输油管上,一下把问题解决了。

我看到这里豁然开朗,我的车肯定是失去油压,肯定是这三个方面之一出问题。

我第一件事就是查最容易的,油压调节器。燃油压力调节器有真空管,拔开,汽油滴出来。毛病肯定在这了。真空管是连着发动机箱的,进点点汽油不是问题,反正是烧掉。关键是,这个汽油是从油路漏出来的,让油路失去压力。

这个燃油压力调节器,在正经商店一百七十美元。亚马逊买的中国货三十美元。

之所以这么贵是因为这个零件经受高压,不停开合。我不想买便宜货,也不想花一百七十,决定自己去旧车垃圾场自己拆。

到了旧车场,他们说没有我这型号的车。我说没关系,只要是马六,这个零件肯定是通用的。顺便拆了一个进气管,总共花了十五刀。

换上去,不仅打火一下就找,加速也改进许多。以前汽油太稀。举个例子就是,以前就是洗澡水龙头压力不够,现在冲痛快了。

那个真空管真没必要,功能就是连到发动机,转速高时增加油路压力十个PSI。难道设计时把油路压力恒定多十个PSI就成油老虎?工程师都是一旦设计出来,就加到产品里,反正没几个钱。新车的功能也来越多,有用的越来越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