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智商

(2022-06-22 10:05:11) 下一个

多年前我家订了一个科普杂志,好像是科学美国人。有一期赫然介绍智商分布,里面两大页纸,是个全球的智商地图。中国高,颜色深一点,非洲低,颜色淡一点。

我吓了一跳,这政治不正确啊。当时我还用手机照了相片分享。

我本人相信智商,也相信不同地区不同种族智商的差别。最好的证明就是,同一个父母生下来的孩子,智力就是不一样。亚洲人和黑人比赛短跑总输,苗族人长得就是特别矮,既然体力相貌有区别,智力是生物形态得一部分,肯定有区别。

但是我非常反对拿智商说事,比如中国人动不动就说黑人傻。第一,说这话得人,你有多聪明?黑人里聪明的,你肯定比不了。因为如果你足够聪明,绝对不会说侮辱一个种族的话。其次,智商不过是人的生物形态的一部分,没那么值得自豪的。你如果笑话黑人智商低,黑人同样可以笑话你没肌肉,鸡鸡小。

人类已经进化到对与自己不同的种族,同胞互相尊重的程度。所谓政治正确就是保持这种道德观,这也是人类和动物的区别。动物界的弱肉强食,是靠生物特征胜出,智商,强壮的身体都是胜出的一部分。又傻又弱小会被消灭。人类不允许这样。

如果身体稍微强壮一点就欺负人,叫BULLY。考试多几分笑话人同样是BULLY。

人类文明发展,主要靠合作。这种合作中,智商占的比重越来越小。每个国家,每个种族,不管平均智商如何,都有非常聪明的人。黑人中,巴西雨林中的部落中,都会有智商超过一百五的。但是这些人不能决定一个合作的社会如何发展。人类的协作程度和工作努力程度,比个智商重要得多。

我可以拿这个坛子举例。那么多人,有人一张嘴,就可以看出来,智商九十,有人北大清华外加美国名校博士,智商起码一百三四十。智商高的根本没必要歧视低的。因为社会已经安排好了,不同人做不同的事。说智商高的价值高贡献大也是扯淡,爱因斯坦可以这么说,普通人都是混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