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解心头之恨

(2022-05-06 00:53:14) 下一个
这座房子整整三十年前建造的时候,也就是92年,用了一个叫MARVIN的窗户牌子。这是名牌,在窗户行业,不是奔驰也是宝马。
既然是名牌,就先说说优点。
窗户是双层玻璃,中间充惰性气体,因为惰性气体隔热。经过三十年,居然没有一扇窗户漏气。只有拉门的玻璃漏气,那估计有特殊的原因。判断很容易,漏气冬天室内玻璃上会起雾,我们小时候在北京见到很多。
其次,材料用得好。我的是木头的。木窗对质量和材料要求就更高。如果不是MARVIN,木窗不会坚持三十年。我朋友的房,十年换了三次窗户了。他那窗子塑料的,和雹子百分百相关,一下雹子就换。下雹子我也找保险公司看过我的窗,一律说没损伤。
现在说说问题,再好的东西,三十年也得出问题。我这木窗,最大的问题就是水。
这扇窗窗框下的木条整个朽掉。我去MARVIN店,告诉他们尺寸。那个老兄在电脑里查了半天,居然说可以给单买一扇窗户SASH,可以自己装上,开价九百。
我已经动心了,虽然贵。
前两天MARVIN的合同公司来估价,说不行。92年的窗户已经不能买单扇换上去,只有94年之后的窗户才行。
怎么办?整个六扇买新的,一起换。开价一万。
这等于说,你开一大奔,玻璃碎了,让你买一个带玻璃的门。
我准备省这一万块,自己复制那块木头装上去。这是八级木匠的活。那块木头非常不规则,各种槽。我的工具又不好,经历种种磨难,总是凑合装上去。主要是用router在一个2*2的方木上刻各种槽。最后挑战是那块木头是吃劲的,把窗户拉开合上。但是垂直的木框已经和下面烂得完全脱离。这好比装修房子,普通柱子贴个面就行,乘重梁你得牢牢接上。得在拐角打个碶子。总之最后弄得一塌糊涂。
工肯定不是好工,但是我能保证从此不漏水。
因为我发现这个名牌一个设计缺陷。固定表面铝合金贴面的一个螺丝,没有封牢。窗户拆开,对着光从里面看,有个非常小的孔。水可不管你孔多大,流进去积在窗户底下就把木头朽了。我朝南的房间都是这种往外推的窗户,都是因为这个设计缺陷朽。那个螺丝是压在封条下面的。可是封条就是贴在边上没压力,加之三十年后早老化了。
马上补上。此问题困扰我数年。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