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的好处,是人人都觉得实现了自己

(2022-04-12 12:45:34) 下一个

名校教授,意气风发不用说。研究基金花不完,全世界头等舱开会,雇几个学生当奴隶使,回国母校当成功典范。

ZOOM老板这样的更不得了。在国内也就是码农,美国签证数次拒签,来了就成就事业,英语口音重得上电视说话得打字幕。可是这也是老板啊,几十亿美金的生意。

这是真成功的。美国的好,是根本不成功的人,自尊也很满足。

我在餐馆打工的时候,从老板到大厨,提起他们的福建故乡,就好像他们自己是人上人一样。

无忧,一个小职员,好像是家乡的光荣一样。

亦舒,高级餐馆吃顿饭,就好像进入不一样的圈子一样。

我自己,这两天过敏,难受到发烧。喝咖啡,泡了个热水澡,觉得缓过来的感觉特好。我就想我对美国真没什么可以抱怨。我在非常小的时候,就是个没出息的孩子,不想升官,不想发财。学术上有成绩可以,没有也接受。

对我来说,有一个书房,四周寂静。有个厨房,能做点粗茶淡饭。这就足够了。

我小时这么期待,现在没有丝毫不满足。

那天朋友来聊天,说起钱。我说,咱们这代人,谁讲钱,谁就是没活明白。国内都有房,美国都有不错的工作,孩子上什么学校都供的起。

那么大岁数花钱还有快感的人,那就是骨子里的小市民了。

这两天喜欢上一首歌,春风十里。我在写字的时候就在放。歌里那种思念的氛围,年轻时美好,现在依然享受。房东的猫里那个小姑娘,不漂亮,目光有点呆,但是当她唱,远方的风吹,下着雨时,你就觉得应该是这样的目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