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签证

(2022-02-16 13:53:27) 下一个

九二年夏天,去大使馆签证。

站我前面排队的人在看一张北京青年报,我隔着他的肩头看了一眼,正好有一篇我写的文章。

我对他说,那篇署名洪典的文章是我写的。

他明显不相信,白了我一眼,继续看他的报纸。

签证的时候,那个签证官,把我的材料收进去,说你学校研究生办公室的信没有明确写你的收入。

他把我的材料放下,揉眼睛,最终说,我给你签证。

出了大使馆,我骑车在西单路口找了个报摊买了份北京青年报。

等我骑车离开快一里路了,想起我放护照的包,留在报摊上。赶紧回去,居然还在。

那篇文章题目忘记了,只记得说面对生活,仿佛和空气打拳。最后一句是,不想那么多,倒头睡个好觉。

那是我一生唯一一次用笔名洪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