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冰鞋是我姐给我买的

(2022-02-10 08:54:15) 下一个

八十年代,都买哈尔滨的冰鞋。跑刀。好几十人民币。

我那时非常孤独,骑车每天去八一湖,滑一会,坐下来看湖上滑冰的人,冬天灰蒙蒙的天,太阳一点点落下去。

就这样过了好几个冬天。

那时磨冰刀的人趁着冬天赚几个钱。自己用木头或者金属做个架子,把两只冰鞋绑在上面,找平,然后用大号砂轮,在上面不停磨。

一次多少钱我忘了。

回国的时候,在父母家找到不少小时的东西。一块我用了多年的万用表,也是姐姐给我买的,二十多块人民币,我带来了美国。小时写字的毛笔,甚至找到多年前写的字。英文原版的小说,上面密密麻麻是我当时写下的生词中文翻译。120和单反的海鸥相机。

唯独那双跑刀冰鞋没有找到。

我的女儿马上要离开家,我会把她的房间收拾干净,,保持她在时的原样。她将来回来,会从那些老物件找到什么样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