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21-09-18 15:26:16) 下一个

这是我给女儿生日礼物的一部分。我说她会终身受益。希望她多年后,想起这个生日,会想起这句话。

我觉得这句话和英文的另一句名言对应,不知贴切否?

Treat the others the way you want to be treated.

我之所以在这一天把这句话赠送给她,是因为我觉得这个行为准则对人的一生太重要了。

现在有个词叫双标。这世界很多悲剧,作恶的人那么残酷固然可恶,更可恶的是双标,伦理里没有换位思维,不懂得体验他人的痛苦。

杀人犯找各种理由Justify自己的行为。

父母打骂孩子就因为可以这样做。

公司里整人自己丝毫没有好处,就因为有权。

好多小偷并不是生活所迫,走上偷窃的路,是因为把偷窃视为一种职业。为什么?根本不会想被偷的人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