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件事自己喜欢,就无所谓成功失败,因为做着就高兴。

(2021-08-12 07:28:54) 下一个

世上许多事,是无所谓成功失败的,而是做着的时候,那种愉悦的感觉,就很满足。

昨晚,女儿让我送她去朋友家练琴。我也不问地址,上车就跟着她的方向走。到了,放她下来,我以为就一两个小时,就去附近一个公园散步。碰到一对夫妻朋友,聊了两句。

这时,女儿发短信,说她的琴要练到十点。我又从公园跑到一家超市转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在街边等她。

她练完琴,上车,说饿,回家要吃饭,说朋友家冷,坐地毯屁股都冷。

很普通一个晚上,我半夜上床之前却特满足。十几岁读丰子恺的散文,我惊讶,一个老头居然有那样天真的童心。我现在也是老头的年龄,发现自己也是童心未泯。

每天早晨起来,第一件就是冲杯咖啡,去后院看我的菜。今年搭了两个门,丝瓜爬上去,结了瓜再垂下来。硕大的丝瓜叶在微风里摇曳,丝瓜天天长,每天往下坠一点,天天不同。

冬瓜在架子上。头天挪动让它和旁边的木梁有条缝,过一夜就长到碰到木梁。一天长一圈,现在有十几斤了吧。

黄瓜数数几条又可以摘了,午饭或者晚饭摘一两根拍了凉拌。看见母花开了,顺手摘个公花授粉。

其实,即使什么菜也没收,也不过懊悔一下,今年没种好,明年努力,一点痛苦也没有。有一年我的南瓜马上要收了,一夜之间就被不知什么动物肯去一半,想想也就是好笑。

今年冬天,我在想,是不是找一副名画来临摹。我之所以拒绝临摹,因为临摹有像与不像的判断,画画的乐趣就会大打折扣。自己拿着比抹,很自我的事,就是为自己打发漫长的冬季,非与好坏连上,会失去乐趣。

一件事自己喜欢,就无所谓成功失败,因为做着就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