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凝望

(2021-07-04 09:04:21) 下一个

有时,我凝望着女儿的背影,看她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有一种由衷的幸福感。

当晚上夕阳西下,我站在阳台,看着我的阳台,院子,菜地,有同样的感觉。

冬天,室外大雪纷飞,我在地下室画画,盯着一幅快画完的画,也有这种感觉。

修完车,把车打着,让发动机安静地转一会,我默默看着,也是这种感觉。

对我这样的人,人生有两样事是不能欠缺的。劳动与牺牲。

不停劳作,不觉得苦,劳动的成果不是自己享受,就是让事情变得多多少少好一点。这就就是牺牲。

所以我才有这样的凝望。

不懂的劳动与牺牲的人,是不会这样凝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