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想不想退休,真是个性

(2021-03-25 09:14:56) 下一个

我母亲估计干到七十多岁。她是那种不上班就难受的人。我至今不理解她怎么想的。她的工作也不重要,没有含金量,给人量量体温,开开感冒药而已。

我估计倒贴钱她也会去。反正不上班她没了魂一样。

我很庆幸没有遗传母亲这一点,从上小学起我就想着能退休就好了。不用和人打交道,每天自己干自己的事。

这隐士个性是与生俱来的。

如果不是为了女儿读书,我买房会买个农场,天天见不到人。养点鸡,种点菜,建两个车间,一个修车,一个做木匠。地下室建画室,楼上书房,三面书架,一面窗户。

人人都说我是个开朗的人,容易相处。手下百分百说我是好领导。可是内心里,我是特别不愿和人打交道的人。

我不在乎碰上比我聪明或者比我笨的人。碰上偏执的人,我会异常沮丧。还有那种说话绕圈子,说东,暗示西的人。

人类社会把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人聚拢一起,还一起工作,和平相处,建立文明,真是不容易。我一辈子见多了稀奇古怪,上班干的又不是热爱的事,唯一的愿望,就是退休。

对人类,对社会,干了一辈子,也算螺丝钉一辈子,问心无愧,可以不去看人类的丑陋,愚蠢,独自在家里,只看美好,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