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两年我回国

(2020-06-29 12:35:47) 下一个

在马路上拣了一辆没锁的共享单车,到我的母校转了一圈。

正是晚饭的时候,我就走进食堂。

这个食堂,三十年前我在的时候,是一个敞开大礼堂一样,放了好多桌子。墙边是架子,学生们把搪瓷饭碗放在那里,吃饭的时候拿上。因此经常拿错,经常丢。

也就三四个窗口,排大队,买完饭,大家围着桌子站着,一边吃一边聊。

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有了餐桌和椅子,可以坐下来。几十个窗口,承包的,琳琅满目,想吃什么都有。

二层也开出来,一层不想吃去二层。

吃完把饭碗一放,有专人拿去洗。

我想买点吃的,但是,看见学生们都是刷卡。

看见有个地方有免费的玉米粥,我就打了一碗,坐下来。

当时的心情真是很复杂。三十年前我曾有四年几乎天天在这里吃饭,现在我坐在这,看着身边那些年轻的脸,就像看到我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