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苛周昌兄弟

(2020-05-05 19:40:31) 下一个

周昌如果只是和刘邦吵,还不算什么,他牛的是后来。
刘邦废太子没废成,儿子如意就成了他的心病。吕后这么个夜叉,我死了儿子没好果子吃啊。
有个叫赵尧的御史看出刘邦为什么闷闷不乐。
他说,你不高兴就是因为赵王如意年纪小,吕后和戚夫人不对付,以后赵王不能自全。
刘邦说,我心里愁这个事,沒办法啊。
赵尧说,你得为赵王找个强势的宰相,吕后,太子,大臣都怕的。
刘邦说,我是这么想,可群臣里谁够格啊?
赵尧就推荐周昌。说周昌坚忍质直,且自吕后太子及大压素敬惮之。
刘邦让周昌出任赵相,不是任命,简直是哀求。
他怎么说?
吾欲固烦公,公强为我相赵王。
麻烦你勉强当个赵相吧。
吾极知其左迁,然吾私忧赵王,念非公无可者。公不得已强行。
这段话可以说字字血泪。
左迁就是降职。从御史大夫到赵相是降职。
我知道是降职,可我操心我这十岁的儿子如意啊,只有你让我放心,你多担待吧。
这那是皇上对大臣说话,分明是要饭的乞讨。
周昌是流着泪离开刘邦的。
就这样,周昌从一个脸憋得通红,气得结巴说不出话的,反对如意当太子的人,变成了刘邦把如意托孤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