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不做饭

(2020-04-23 09:08:13) 下一个

看到隔离期人们不停秀做饭,我突然得出一个非常政治不正确的结论,女人不喜欢做饭,这个家,丈夫和孩子都很惨。

也许我的结论片面,全来自我少数的朋友。

我有个哥们,哪里人大家估计能猜出来。他就等于是家里的女人。在家办公,三顿饭全包,周末老婆带着孩子出门,他把地吸了,衣服洗了,熨了。房子上上下下擦一遍。

他是心甘情愿干这些,做完饭就给我发照片,今天包子,昨天饺子,前天西红柿炒鸡蛋。反正就是农家乐的水平,但是他特自豪。

按理说人家高高兴兴,我凭什么说人家惨?

他出不了门。我要是说咱俩找个地钓个鱼喝个酒之类的,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门都没有。对他来说,隔离不隔离没区别。

偶尔见到他,我就看出不对了,话痨,那可是真的十年没说过话的才有那么多话。

其实做饭这么简单的事,无所谓男人女人。但是有些事女人不做,家里的调子就不对了。一个女人,关心家人吃什么,好像是母性的一部分。

如果这种事都全权交给丈夫,做妻子做母亲的,在关心什么呢?

我在德州的时候,认识一对香港夫妇。一儿子一女儿。我认识他们的时候,儿子已经去加州上一个名牌大学。女儿和我们经常一起玩。

香港那帮孩子大多是学渣。这个女儿是长得又漂亮学习又好。大家一起玩的时候,也不怎么说话,一看就很淡定有主意。

女儿去了加州读书后。这对夫妇请我和我的画家哥们吃饭。

我印象很深的是两点。一是非常好的牛排。二是丈夫忙前忙后,妻子就坐在那吹牛,他们在香港如何如何。天黑后蚊子出来了,我们有从外面搬到屋里。

我离开德州,打电话时问我画家哥们,那两口子怎样。

画家说,离婚了,丈夫回香港了。

我心理咯噔一下,看着挺和谐的夫妇啊。男的什么都干了,处处让着关心女的。

后来我想明白了。男的的做饭干活让着女的都不是问题,男的围着个围裙,从早到晚,好像没有尊严。

没了尊严,是没脾气,但是火山要是爆发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