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学时的故事

(2020-03-21 09:44:37) 下一个

我们中学的时候,还穿补丁衣服。男生一水寸头,女生一水女干部的娃娃头。柯香那种。一个星期洗一次澡算奢侈,更别提化妆臭美了。

初三分班,我同桌是一个来自大杂院的女生。名字想不起来了。

那时男女不说话,我青春期来得晚,我也我所谓男生女生。

一天早自习,我们的班主任马亚娴,走到我同桌的旁边,你是不是化装了?

然后马老师就用低沉又严厉的口气骂我同桌。

骂的话我现在还记得,你也不照镜子看看,长这么胖,还化妆。

现在一想,每个时代有特有的生活方式,出了格就是另类。

有人愿意为这种出格付出代价,有人不愿。

那些付出代价的人面对的不是一般的压力。这小姑娘十几岁就这么被骂。

当时有个有名的女流氓,画画的李爽,其实就是和法国大使馆的人恋爱,被叛了几年劳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高中一大早进校门就被老师抓住痛骂,因为那天我记错日子,以为是星期五,没穿校服。不仅如此,还臭美穿了条花裙子。简直是犯了死罪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