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外灯的汇报

(2020-03-03 10:10:28) 下一个

过敏明显减轻了。

我每年,不用等到花开,就是雪化的时候,过敏就来了,我也没查过对什么过敏。

在家里的症状就是晚上睡觉鼻子老堵,早晨起来眼睛涩。怎么吸尘换床单都不行。

这两天UV灯装上后,好像鼻子顺畅了不少。

当然只是两天,要继续观察。

顺便说说大家要加强科学训练,讨论个东西一过粥一样,真是让我觉得文盲加愚昧。这种态度选总统得选个希特勒出来。

你说紫外灯有用没用,会不会伤身子,会不会致癌都是可以得,但是一定要限制在科学的范围内。我尽量简单的总结一下吧。

第一,紫外线杀菌。太阳晒被子就是为了紫外杀菌。

第二,紫外线致癌。暴晒和皮肤癌有相关。

第三,紫外线不能穿透任何物体,有些玻璃都够呛。所以晒太阳建议室外,因为有玻璃会隔离紫外线。

第四,人不能离开紫外线,没有紫外线就不能吸收维生素D。就骨质酥松,脸色苍白。

有了这四条,再说我装的灯。

有人非说致癌,它在管道里面,紫外光也在管道里面,照不到你,致个屁癌。指示灯泄露那点,还不如太阳里的紫外线多,致个屁癌。解释一遍,两遍,不停有人说。这事那么难懂吗?

有人说,空气流动,紫外线只能照到一小片,没用。这说法起码有点科学素质。但是有用没用不是你说了算,我说了算,是我用了有效没有算。你那么信誓旦旦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风道中安装紫外灯是很好的创意,只是觉得一旦风机转起来,这种紫外灯对流动的空气杀菌效果如何? 因为一般的紫外消毒都是要求对一个固定空间持续照射一段时间的。
cyberbug 回复 悄悄话 都在瞎评论,什么致癌,对眼睛有害。人家这是装在空调通风管道里的。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致癌。去查查资料吧。还有对眼睛不好。
叼虫小鸡 回复 悄悄话 您确定自己的紫外灯是能消毒的那种吗?

如果要用于紫外线消毒,您的紫外线灯的波长应该在200~280nm范围。 一般来说,就是用UV-C标志的紫外灯。普通的紫外灯300-400nm的是为娱乐用的,没有医用清洁作用。在医用消毒紫外灯下,要避免直接照射眼睛。
xiangbum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Bio-Shield-Antimicrobial-Protection-BUVAS-1/dp/B00DIYZE8S/ref=cm_cr_arp_d_product_sims?ie=UTF8
rebbeka 回复 悄悄话 是这个吧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7BPHD2LM/ref=ppx_yo_dt_b_asin_title_o00_s00?ie=UTF8&psc=1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UV灯长啥样?
miliboy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做的不错,汇报的也不错,批准今年年终奖金加倍,以资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