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接着说极端

(2020-01-28 12:32:01) 下一个

还是公交,我有两个中国人朋友。

他们俩的特点是不能说中国好,甚至不能说中国两个字。只要一听到中国两个字,他们第一个反应就是和美国比,就肯定比不了美国。

骂共产党我其实一点意见也没有,我自己在报纸上骂共产党是被大使馆请去谈过话的。我特别不理解的是他们俩的方法论。

比如我要是一提老毛,他们痛恨看不起老毛的最大原因是,老毛师范生,没文化。

我心说,老毛再没文化,恐怕也比你那个美国的破文凭含金量高。

我发掘这种非白既黑的思维是一种定势,好多人都有。比如有的人觉得川普牛,川普就不能干坏事,你一说川普那不靠谱,马上反驳奥巴马更烂。

这俩老兄恰好和我一起炒股。他们把极端情绪用到聊天上也无所谓,用到炒股可惨了,他俩全是赔精光。

首先他们想法特别多。天天都有要长的股票,一认定一个股票要长,就ALL IN.

其次他们特别紧张,恨不得五分钟看一眼。

长了忍不住要卖,跌了也忍不住要卖。

赔精光,我劝他们方法不对,要想我这么炒,他们就急,说我不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