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说李子柒

(2020-01-02 09:19:27) 下一个

这次回国,我很喜欢我家的新保姆。第一是非常干净,我一进屋就发现父母家干净了许多。第二是健谈,把她家的事和我说个没完。

一个人健谈,一是骗子,二是简单快乐。

我家保姆属于后者。

她和我说起乡下的生活。

我说,我们美国的房子,和中国农村也没什么区别。中国为什么不把院子象美国一样收拾干净一点。比如每天扫院子,种上草。

她就说,农村的媳妇,大多数特别懒。一方面是她们要干农活,另一方面就是传统地懒。做完饭,抱着饭碗就和别人家的媳妇扎堆聊天,不到做下顿饭根本不洗碗。

厨房打扫干净的几乎没有。她回去不在别人家吃饭,碗就没有干净的。

现在房子大,能把自己睡的那间房打扫干净的,就算不错了。其他空着的房间,全不管,堆破烂,灰尘满屋。

李子柒的录像也许是在美化农村的生活。但是,乡下完全可以向她的方向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加有情趣,干净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