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学霸

(2019-12-16 08:52:30) 下一个


学霸是天生的。就是会读书。一是记性好,二十对抽象概念的理解超乎常人。
我大学的时候,班里可以说都是学霸。那时录取率是百分之几,重点大学就是千分
之几。我班里起码都是县里的状元。
但是几十年后,我对大多学霸还是很失望。
我的同学,毕业几十年,都在拼命当官,挣钱,不再读书。
把读书当人生敲门砖,是无忧这种野鸡大学干的事,重点大学,起码有个读书的习
惯。但是我错了。
我邻居,两口子都北大毕业,非常聪明的人。但是一块吃饭也是和大妈们谈论脑残
剧的故事。
在我看来,小学,中学,重点大学,研究生之后,读书就应该是个习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被洗脑了的学渣。更惨!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99.99%的人是被洗脑了的学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