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老外谈中国女人

(2019-12-15 02:55:47) 下一个

这次从北京飞回来,旁边坐了个老外。

四十岁左右的白人,来自科罗拉多,在北京农业大学教经济。

飞机迟迟不起飞,我看完报纸就和他聊了会。聊的内容很广。

他曾经在航母上当兵,在海上漂,退伍后上学。现在就是全世界满世界教课。

我估计也不是什么正经的教学,反正美国之外的大学有这需求。

他二十多岁结过一次婚,后来离了。他说不打算再结婚,他很享受现在满世界跑的单身生活。

我就问了一个我感兴趣的问题,对中国女人印象如何。

他说不怎么样。

我问,是不是太EASY。

他说,他当兵的时候,其实澳大利亚,菲利宾和越南姑娘是最容易的。

我问那你为什么说中国姑娘不好。

他说,第一,中国姑娘吃两顿饭就问你什么时候结婚。第二,中国姑娘会粘着你不放。我在上课,一个电话打进来,问我在干什么。我说在上课。一下课,十条信息,你为什么挂我电话,你不关心我,心里没我。

我这时觉得有必要维护一下中国女性的形象。我说,你对中国女性有此印象,因为你只遇到此类人,不是这样的人有许多,她们根本没有和你来往,你也无从对她们有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在此的留言比你的博文更有意义。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网上看见的一段话,想起你这个文。一位外教写的:
我和这位中国太太通了半年多信才见面,第一次见面选择地在泰国,我们欢快地度过18天。她是一所大学的英语教师,而且是硕士学位。我很奇怪她的知识面那么窄,对我所爱的老子、庄子、墨 子一点也不懂,她全部的业务水平就是许国璋编的英语六册。
当我和她谈起《易经》时,她连听都没听过。本来我想娶个中国太太帮助我做一些研究工作,她应该有能力帮我把握住一些问题,可她那么使我失望,不但她的知识面窄,而且她的思维好像没有经过训练似的,她拒绝体检,本来美国医疗保险是每半年检查一次身体,早发现早治疗,她不去检查身体。对于一个有教养的人,对自己身体的态度也是一种文明。
由于两国文化、 文明的差异,在她看来很平常的事,在我的眼里就是粗鲁和野蛮。她愿意帮助别人,这是美德,我赞美她,但是她把好多她做不了,力所不能及的事推给我是我接受不了的。她要求我为她的朋友写假的邀请信来美国,这是犯法行为,我很鄙视。她意识不到我是因为这些和文明有关的细节否定了她在我心中的位置,当我提出离婚要离她而去时,她很委屈地说:我既没有和其他男人乱搞,也没有不好好过日子,你为什么变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