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耐心

(2019-07-21 09:17:28) 下一个

我是有耐心的人。越老越喜欢干有耐心的事。比如,画画,修房修车,酿酒,种地。
人有兴趣,花很长的时间做一件事情,过程就比结果更重要,更享受。
广场舞是最好的例子。
比如酿酒。本来就是把吃不了的覆盆子处理了,一酿起来,可以看着一下一下冒泡,看十分钟。
我是相信过几天可以酿出好酒,即使酿不出酒,酿出醋,或者什么也没酿出来,就是有这么个桶,一下下冒泡,满屋香气,也特享受。
再比如种地。今年我把美国南瓜和日本南瓜杂交。要等到明年夏天,才可以知道杂交的结果。
但是杂交的结果重要吗?即使我杂交个不育出来,不也是我的实验吗?
耐心说明对劳动正确的态度。劳动,付出时间与辛勤,会有结果。好坏难说。
喜欢享受的人,大多没耐心,急性子,因为看不到享受的是别人的劳动,以为享受的是自己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