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的读感悟

生命是一个旅途,人生是一场旅行。这里是我在生命旅途中的见闻笔记,感受领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所谓“汉子”

(2020-01-20 07:00:51) 下一个

“汉子”,我理解就是力气大,能干力气活。后来发现不是这么回事。多数人心目中,换个灯泡,给车Start up,会修水管,会爬到阁楼上点煤气热水器,会捣鼓机械电脑的,会除草的就算“汉子”。

我的力气肯定不如老公的大。孩子长个头,长身体的时候,特别爱吃肉,特别爱吃烤羊肉串。家里差不多每两个星期就烤一次羊肉串。照着“私房小菜”的指点,烤羊肉串很容易做,就是把一大坨羊肉切成寸丁很费劲。不过这事也看人,我觉得这事费劲,老公却认为很容易——人家胳膊有劲。但是但是,在外面喝果汁可乐矿泉,通常我是那个拧开瓶盖的人,不但自己拧,还帮老公拧。

家中爬高换灯泡,给烟雾报警器换电池的事我是不干的,怕站在椅子上头晕。而爬到阁楼里给煤气热水器点火的是我,因为老公不爱看“how to”,而且被warning弄得紧张兮兮,以为周围都是煤气,一划火柴就会把房子点燃!

家里的两部车,除了换机油,其他的检查维修都是老公去。因为我耳朵软,胆儿小,很容易被technician牵着鼻子花钱,还很心安理得“车子不是省钱的地方”。不过,有时候车子小毛病,老公搞不定的,我有耐心细读manual,正确Trouble shooting,然后再由老公搞定。

回到国内,这些“汉子”本领基本没有用武之地。我在国内不开车。如今在国内出行真是十二分方便,只要有个国内的手机号码,用微信即时叫车或者预约,不仅可以给自己叫车,还可以为异地的朋友约车,十分方便。修水管、换灯泡更不用自己费事。打个电话给小区物管,这都是分分钟的小事。

由此想到,退了休,还是在国内生活容易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