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AI一起《慢慢走》唱出别样的风味

(2024-02-04 15:13:54) 下一个

 

  跟AI一起《慢慢走》唱出别样的风味

 

 

星坛春节综艺会暖场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云起班长执笔以【星透社】的名义,报道了我们(云起/云儿/幸福生/AI ),一起创作《慢慢走》这个作品的囧事!这还真是个不得不说的趣事:动机是好的(星坛独创作品);但是,道路是曲折滴,嘻嘻

 

 

话说咱星坛网友,幸福生,写了这词《慢慢走》后,云儿读完一下子就喜欢上这词,并有一种冲动,想把它唱出来,可咱不懂谱曲,跟幸福才子一商量,请人工智能AI帮个忙行不?说干就干,幸福生一下子让AI弄出几个版本,想象着《慢慢走》的歌词,我脑海中的画面就有了:两个好友,慢慢地走着,边看风景,边品味及讲述各自对人生的感悟。参照这种意境,我选了曲调抒情的款型,又以慢速来唱,并邀上云起,一起唱。

 

听着AI的范唱,我和云起好不容易学会此歌,又请幸福才子用软件分离出伴奏,可是,伴奏的后半部分音乐逐渐减弱,几乎没声,我又用家里的钢琴,叮叮咚咚,勉强地敲出后面的伴奏(以前陪女儿学钢琴偷学了一点技巧)。一切准备就绪,终于,把作品初步唱出来了… (请听)

 

 

 

这版,我是边听边笑,感觉中间的部分像念经,花了那么多时间,效果并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原来AI范唱时,是用快版唱,再加上AI的吐字精确完美,范唱挺好听。可让我们人声放慢节奏一唱咋就成这样子了呢?怎么办?不想放弃,让AI继续牵着鼻子走,想办法把中间部分补尝一下。跟幸福生商量,继续跟AI请教…

 

 

福生与AI对话:

 

福生:开头结尾都好,就是中间太平淡,给我们中间几句加点激情和色彩

 

AI:  中间做不来,要做就是从头来,不参考以前的

 

福生:给我们Chinese popular lyrical romantic style

 

一下子又是五,六个款式,我很喜欢原来的版本,为了改变念经的感觉,我找了一段跟原来风格差不多的曲调来配。终于完成了这作品,听着这AI谱曲,人类拼凑的作品,我仰天长叹:“AI,你优秀前卫,但是,人类的心思你还是不懂啊!我们也玩不转你!合作的路上慢慢走吧!”

 

就这样吧,无知则无畏,没乐理知识的我真可怕,大着胆子,弄成这个作品,嘻嘻。

 

懂音乐的专家们,请回避一下,别吓着你们;纯属找乐子,看笑话的人,快来围观吧,人声与AI谱曲的组合,星坛独一无二的原创《慢慢走》诞生啦!(逗乐贴)

 

 

 

 

 

《慢慢走》


文:幸福生

曲:Al /云儿合作编制

演唱:云起/云儿

 

 

云儿:慢慢走 走过秋


缤纷的色彩讲述着拥有


云起:一声叹息在天凉的时候


南飞的黑雁可曾回首

 

合:留不住的慢慢走


等不来的莫强求


烟云厚薄皆可爱


收获一片已足够

 

云儿:谁在走 谁停留


天地之间处处是等候


云起:一阵阵秋风匆匆地奔走


合:谁在走 谁停留

天地之间处处是等侯

阵阵秋风处处地奔走

采一片秋叶收藏在手

 

云儿:烟云厚薄皆可爱


收获一片已足够

 

云起:秋景依旧挂枝头


放眼收录好个秋


合:迎来秋风握握手


踏过秋叶慢慢走

 

迎来秋风握握手


踏过秋叶慢慢走

 

慢慢走

 

预祝【星坛春节综艺会】圆满成功!祝大家新春快乐!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5059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祝我们的龙子龙女龙年顺利,也祝你全家新春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99,先给您拜大年,报歉回言晚了,最近本地春晚及论坛都有活动,加上家事/上班,忙得不亦乐乎。
谢谢99参加我师傅,圆府的春晚,的确是人才济济,视觉听觉的盛宴,真高兴你喜欢,祝快乐,
新年开博不?大家都期待读你的美文!
99yyt 回复 悄悄话 龙年新春快乐,祝福云儿阖家圆圆满满,幸福安康,欢乐年年,岁岁平安。
云儿春晚和晓青演唱的跨国南北坑,好棒。熊壮气昂,两人完美配合,好精彩。云儿有爱心,耐心,鼓励和带动初次登台的晓青,她唱的很出彩,初次开嗓即声入人心,有你的功劳。我听了好多遍,还意尤未尽,你们俩歌声,好亲切,歌曲给人力量又喜感。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唱到人们心里去了,深情动人,很到位的演绎,谢谢你的歌声带给我们美好轻松愉悦的感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云儿拜年,谢谢春晚给我们带来动听的歌声,最喜欢《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深情中带有淡淡的忧伤。祝云儿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兴龙!祝小龙女龙年好运,健康平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回来后,欢迎来星坛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惊人啦,云儿你们太会玩儿了!歌词写的真美,AI还有进步空间哈。预祝星坛春晚成功(我出门就不来参加了,争取看重播哈)。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晚,明天回访大家,晚安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欧耶!师博来看我,读我贴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俺就是胆儿大,还特别有好奇心,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AI谱曲,我和星坛现任班长云起一起唱的,大胆唱AI的曲,嘻嘻,感觉我们也快成机器人啦,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肯定,第二段又多些元素,让曲子丰富些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啥都玩一下,满足好奇心,嘻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我的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云儿,新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大胆的试尝。云儿的脑瓜就是灵,总是有新点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云儿太厉害了,跟AI一起合唱,我大开眼界了!唱得真不错!很赞!祝云儿龙年吉祥,春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采心沙发挤挤,厉害了,云儿,和AI合作谱曲,歌词很有意境,云儿也很能干,第二版确实比第一版好听,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点赞星坛才子才女的合作,云儿版主最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是星坛大才子,幸福生的词,我也是特别喜欢,就想把它唱出来!我们几个第一次让AI谱曲,并唱出来,经历挺有趣,特别记录下来,谢谢釆心听我们的故事!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抱抱采心,赶紧给沙发贵客上茶,上点心,嘻嘻,谢谢捧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留不住的慢慢走 等不来的莫强求 烟云厚薄皆可爱 收获一片已足够————歌词写得真好。创意最重要,为云霞与AI的合作点赞:)

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咦,坐上了云霞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