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霞姐姐

追梦,生活中的感动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云霞姐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非洲】看点与热点《角马大迁徙》

(2023-10-09 09:18:54) 下一个

 

 

【走进非洲】看点与热点《角马大迁徙》

 

 

朋友是互相影响的。最近,周边一些朋友去非洲看野生动物,回来后,一致称赞,说看点众多,此生值得一去!

 

出发

据说去非洲看野生动物,路途遥远,乘飞机,要一天到一天半的时间,而且,还要在大草原住六天的帐蓬,与野生动物为伍(低头不见抬头见),这一切,让人感觉新鲜又刺激,有一种探险的体验。正好,女友闺蜜团邀我一起去,好吧,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猎奇的旅行!于是,我们六位大妈,甩掉家里的男士领导们,怀着少女般的激情与向往,出发去非洲,Tanzania !

 

 

 

 

我们住的帐蓬,斑马/水牛就在蓬边溜达,夜晚是不允许出蓬的。有时候,睡梦中,我们会被一些奇怪的声音惊醒;那叫声,彷佛有动物就在床底下,后来被告知是众多的水牛和豺狗来到帐蓬边,挺吓人

 

 

 

 

 

 

 

 

看点

 

去非洲,看点众多,著名的马赛原始部落,非洲民俗文化与工艺等,当然,野生动物是主要看点。(这些我在续篇里会详细叙述)。

 

 

 

 

 

 

 

在非洲看野生动物的方法与动物园不同: 动物园是动物被关在笼子里,人们四外走动;而在非洲大草原,是动物四处溜达,人被关在笼子里(越野车)。观看者如闯入神秘的动物世界里的探险者,悄然地寻找或跟在动物后面观看,每天跟动物,如玩游戏般地去发现他们所带来的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这种玩法叫 game drive )

 

 

 

 

寻找动物的游戏,操纵者是导游兼司机,他对追踪动物起着决定性的因素。非常庆幸,我们有一位优秀的导游,Ray,在他身上体现着一个优秀导游所拥有的各种素质:经验,知识与阅历。他不光需要能及时地发现各种动物并跟踪观察的能力,还需要特别机敏、果断与细心,并能及时地调整追踪的方向。在他的努力下,我们幸运地看到了众望所归的大热点,角马大迁徙!

 

 

 

 

热点

 

一年一度的角马大迁徙 wildebeest migration 是看点中的大热点。一般八月底或者九月初会发生。但是,这并不等于你一定会看到!我有的朋友去了两次,眼看着角马群来到河边,又试了水,等了几个小时,角马就是不过河,给朋友们急的,最后,角马群改变主意,大部队离开,朋友们的失望与不甘之情是可想而知的

 

Wildebeest Migration 又叫角马大迁徙,被誉为自然界七大奇观之一。为看到此景,九月五日这天,我们六点钟就从所住的账蓬处出发了,开了近二个小时,来自到了Mara  River  河畔。有几个渡口,角马都可能过河,往哪个河口开,是问题的关键,我们的导游,Ray,把车停在中间地段,只见一些车辆乌央央地朝着一个已经聚集了很多角马的渡口奔去,大家都很着急,喊 Ray快点开过去,占领观看的有利地形;Ray却不慌不忙地说:再等等,这么多车追踪过去,会吓着角马的…”

 

Ray观看了一会儿,突然发动汽车,往另一个渡口狂奔而去,到后,我们看到一群角马正在试水,(角马是很有组织纪律的)其他马群正在聚集并听侯命令,我们的车基本上占了前排,整个场面,车不是很多,大家开始安静下来,观注着角马的动静

 

 

 

 

只见两三匹角马正下坡,观察地形(要躲过鄂鱼的袭击,水又不能太深)。仅仅五六分钟的时间,忽然,我们看到几匹角马开始过河了,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角马真是要过河了吗?大家惊呼起来,说时迟那时快,忽然间,角马们如听到冲锋号,纷纷冲向河口,一时间,消烟弥漫,尘土飞扬,气壮山河,震天动地的场面展现在眼前

 

一分钟的宝贵录相,一生中不容错过的场面,请大家打开连接键!

过了河的角马发出巨大的声响,欢呼雀跃!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0vaHI9ArupBAOBSOInSfMLmiwXLygIN/view?usp=drivesdk

 

 

 

 

 

 

 

 

角马过河的整个过程也就是10分钟,后来的车群蜂拥而至,但它们也就看到个结尾,而我们却看到了全部!

 

姐妹们激动兴奋的恨不得马上分享这一惊心动魄的场面。大家齐声称赞 Ray的英明决策及果断的行动!Ray也特别开心与自豪,并特别为大家开通了自己车的wifi,让大家发消息。

 

这以后的一两天里,我们又看到过两三次小群体的角马过河,有的女友,得意忘形地在朋友圈里显摆:我们不光看到角马过河,还看到了多次…”,这对那些来了一两次都扫兴而归的朋友们,简直是是种刺激!引来一片羡慕,忌妒和恨的回应 哈哈哈

 

 

 

 

 

可爱的角马

 

 

 

 

美丽的非洲日落

 

 

 

待续:民俗文化篇;野生动物篇

 

分享到星坛

 

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3918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jing_hk' 的评论 : 哇,港兄来看视频了,真高兴!这个视频是我的骄傲,每次看都被震撼到,特别宝贵。
谢谢你来读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亲,欢迎回城,又可以一起玩了,这次出游,收获的确很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值得一去,小小,但是要趁早,身体好的时候去,我回来后都病了一段时间,主要是咳,上呼吸道感染。
yujing_hk 回复 悄悄话 视频过瘾!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震撼的场景。云儿真的是lucky有幸看到这么多令人终身难忘的景象。也赞勇敢的你们,这是一次何其有意义的旅行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非洲对我来说真是一个神秘又令人向往的地方,先跟着云儿的脚步游,期待着有一天也去一游!:))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嗯,梧桐好眼力,
角马过河的视频更震撼,在贴中,不要错过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如果你女儿去,注意防蚊,另外咨询医生带些备药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青儿,容我慢慢写,嘻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拍得气势,你们真走运,看到迁徙大场景。悄悄地说,第一张照片,前排最右边两人其中一人是云霞姐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非常壮观,非常赞,和乔兄一样佩服你们的勇气,我家的女儿也在计划之中,我一直没怎么投赞成票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云儿厉害!期待续!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读贴点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问好大侠新朋友,(刚飞奔你家探个门,我发现我好多友都在你那儿玩哎)
大侠看得细,那武器是护卫的长矛剑吧,每晚都有当地的人巡逻,守护我们这些游客昵,防止被野生动物伤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核桃小丸子' 的评论 : 抱抱我可爱的丸子妹,你一说话,我就想乐!别说咳,咳,我从非洲一回来,就咳了十多天,不是新冠,是染上非洲啥细菌感染了,跟我新认的冰星大哥一样(他在非洲就咳,病得厉害,他特别写文,纪录此事),我们都咳怕了,哈哈
其实,我们住的帐蓬还好,比中国农村要好吧?嘻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对,此行看到角马大迁徙,真是很幸运!动物世界很神奇……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星' 的评论 : 哈哈,同病相怜的冰星好!庆贺一下我们恢复健康!
看到你回我言时的问话了,因为想到你会在我文章里找到答案,果然,你来读我的贴了,真开心!
你们是早了点,但是,看到大量的野生动物,也是值得了,继续多保重身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爷好!去非洲是需要勇气!但是,也可以看到精彩的场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豆青' 的评论 : 豆青好,咋少见你来星坛玩了呢?
谢谢你来我家读贴点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好,真高兴你又开博了,可以一起玩了!
对,视频特别震撼,配上这音乐(我特别喜欢的)令人心潮澎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去非洲,说实话,最怕生病,蚊子多,我扛了十多天,回来还是病了,咳嗽得厉害,吃抗菌消炎药才好的,感染是细菌引起的,不是病毒。
但是现在看看我拍的海量照片及震撼人心的角马过河的视频,觉得还是值得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角马过河的视频太壮观了!云儿这次非洲之旅太棒了!羡慕。谢谢云儿精彩游记分享,写得真好!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壮观!点赞!在第一张照片中你们手持的,那是什么冷兵器?另外:可不可以配枪,是否可以合法的打猎?
核桃小丸子 回复 悄悄话 咳咳,旁边有人在休息,我一开音乐,大气滂沱,有人不淡定了,这次又谁啊,是上次那个民歌天后吗?
我说你不认识,就一名人:)

真能忽悠,那是帐篷吗,明明是窝棚,还有简易厕所,我对云儿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我可不敢探险,我是安于炕头舒适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 云儿好厉害啊, 此生不虚此行。 视频很壮观!
冰星 回复 悄悄话 旅友/病友好!你们很幸运!大迁徙场面壮观!我们去早了,角马还没有到河边集结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为云霞姐姐点赞!谢谢分享。实在很佩服你们的勇气。
豆青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不一样的感觉!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角马迁徙过河的录频,非常spectacular 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赞云儿!佩服你们!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车城牡丹' 的评论 : 给沙发之人牡丹上茶,此次非洲之行,非常幸运能看到著名的《角马大迁徙》特别写文分享与大家,谢谢跟读!你能看到我做的视频吗?
车城牡丹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云霞的“走进非洲“和看了云霞的朋友圈上的图片就好像也被云霞带到了坦桑尼亚走了一圈一样。写的非常生动有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