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抓住机会发大财

(2020-03-13 11:26:16) 下一个
冠状病毒袭扰全球之际,全世界的股票市场出现断崖式的下跌,是日泄千里,直跌向万丈深渊的底部。霎那间,全球的金融投资人各个都呈现恐慌,如热锅上的蚂蚁,惶惶不可终日,感觉他们自己的末日到来了。银行发来信息来安稳大家的情绪,因为许许多多的储户都给银行去电话查询自己的投资的情况,打进银行的电话时刻不停,好像通往银行的电话永远占线。这让我感觉大家都开始准备逃难。
 
银行的信息中说:建议大家保持自己的投资不动,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银行称,如果投资者现在保持投资不动,未来的mutual funds的行情恢复时,20年汇报率可以最高到270%。
 
此次的以美国为龙头的全球股市的下跌动荡和震荡可以看作是对国际股市的回调和调整,为下一步的金融股市的发力做好准备。所以,这次的股市下跌是正常的规律,而且非常有必要。
 
表面上看,是冠状病毒引发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实际上,这病毒的传播只是一个导火索,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国际股市的下跌就已经是蓄势待发了,万事齐备,只欠东风。当病毒的全球疫情这个坏消息来了,股市下跌的行情就因此爆发,这是金融市场的规律。
 
国际市场的油价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一直是居高不下。高价位的油价对国际经济也有冲击的影响。所以,国际油价也有必要回调,这对国际经济良好的持续很有帮助。这个回调的事态也是处在一触即发的状态。中国有疫情,停工停产,对能源的需求大大降低,这使中东石油的出口也大大降低。主要产油国要保持原油出口的收入来维持本国的财政,于是,降价促销石油。对于国际石油价格的下降,病毒疫情也只是个诱发因素而已。如果原油价格下跌的势能不充足,再大的疫情也不能对原油价格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总之,冠状病毒导致疫情,股市要下跌,原油价格要跳水,这三者正好赶在一起了,这如同太阳、月亮、地球三者正好赶在一起,连成一线,上演全日食,让人感觉昼如夜,可能会让古时的人们产生恐惧。全球经济的日食来了!
 
本次国际股市的动荡是有先兆的,这个先兆就是投资的收益太快了、太多了。我在2018年底买入3万美元的mutual funds。2019年底,账面收益3700$,年回报率12.3%。我当时就觉得这投资的回报太轻松了,并意识到这样的回报率不会是总有,要小心市场的回调,所以曾一度想结利出场。但是,我又看到世界当时是一片歌舞升平,没看见可以让股市动荡的因素,所以,就把这事放下了。后来,虽出现了武汉的疫情,但,我认为这疫情不足以成为股市动荡下跌的导火索,但是现在看来,我判断失误,不要小觑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如今的结果是,不仅我这已经到手的获利是煮熟的鸭子又飞了,而且本金也有几百元的损失,而且随着严峻的金融形势的继续,损失的会更多。这样也好,长了一智,可以让自己在今后能做到更好的把捏。
 
股市下跌可能还要继续,到什么程度,到何时截至,无人能知道。很多人纷纷逃离金融投资市场。但是,在众人逃命逃离之时,这低价的投资资本的买入价格却是很好的建仓入场的时机。都先别估计本次股市下跌的底部会在哪里,在筑底前的这个期间里的任何的买入都意味着未来的巨额盈利。
 
我和银行已定好约,将把一些定期储蓄提前取出,不要那可怜的利息了,逆势补仓,投资mutual funds入场。
 
大胆买入,抓住机会获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们是打虎上山。你也准备好了吗?
 

再向虎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nchenxx' 的评论 : The people taller in height will cover us when the sharp cutting knife is falling down to us.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maybe it is a falling knife.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基山99' 的评论 : 我迫切地想问一句,面对这行情,你是受益者,还是观望者?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你这标题是“不战而屈人之兵”,把人都吓跑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股市冲浪很刺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to' 的评论 : 这有点像冲浪和山地滑雪,每次身处最低点都意味一次的成功和又一次的重来的机会。
落基山99 回复 悄悄话 周四买进的 C (city bank), 周五就大声了接近20%。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这次标题还是傻里傻气,我给你起个标题《血本无归夸股市》LOL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目前现金是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空股对现,视机待发:)
fito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点子上了。现在下跌的幅度中有一半左右是对前期无理暴涨的修正。每次下跃,都是机会,跌的越凶,机会越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股聋非股! :)
鲁大侠看来是露相真人, "股功"了得!
引用 "功夫熊猫" 泰龙的话说: "你想怎么赢?"

"坐着赢!"】

评:哈哈,必须的。我连睡觉说梦话都可以江东舌战群儒。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巴不得见到这最低点,那时,再买进一笔。我这个标题怎样?一看能发财,大家都来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只有股市还有一堆人在那里高喊着"偏向虎山行"说明股市远没有跌到位,继续跌。直到大家视股市如新冠肺炎唯恐避而不及,那时才是低点附近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股聋”又是那一股?]

股聋非股! :)
鲁大侠看来是露相真人, "股功"了得!
引用 "功夫熊猫" 泰龙的话说: "你想怎么赢?"

"坐着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股市里"打虎上山"倒也伤不着筋骨,可别崴了脚!:)】

评:股市里的行走所靠的不是脚,而是屁股。股市有几大要素:A股、B股、垃圾股和屁股。你知道这“屁股”意味什么吗?

无论是挣得盆满钵满,还是赔个精光都得靠屁股的功夫。24小时盯盘,整个身体都承重于屁股之上。看对行情的赚海了;看错行情的赔光了。 不知这“股聋”又是那一股?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嗯,股市里"打虎上山"倒也伤不着筋骨,可别崴了脚!:)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世界大乱,但是,机会也会重重。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这年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一定要有打虎上山的感觉。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老鲁哇!勇气可嘉,古德拉客!

我知道的股神 最后都死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可以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我谈的不是股票,而是mutual funds。虽然mutual funds和股票有联系,但是,又不是股票。接下来,你就一边看着我数,一边钱望钱兴叹吧。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别号召大家,你自己先杀进股市抄个底,拿成绩来说话,给大家做个榜样。期待博主下次用截图证明自己的抄底的英明决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