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是网络霸凌?

(2020-02-13 18:33:26) 下一个
几天前,有人开始大呼小叫地号召罢搏,以此抗议其所谓的霸凌。一些人跟着其响应。其中的一些人是当时头脑发热,也跟着去“闹革命”。很快,一些人的头脑开始冷静下,开始反思,然后,决定不再参与此事。
 
这么一出要罢搏的闹剧竟然是为了抗议网络霸凌,可见,网络霸凌问题在文学城非常普遍。那么到底什么是网络霸凌,网上骂人是霸凌的表现吗?不是,人在激动愤怒中,都可以失控,骂人在所难免,还可以互骂,这个解释还是来自于万维网的网管。万维网的网管还有个补充条款:只须张三放火,不许李四点灯。
 
霸凌指的是用帶有惡意、情緒的評論或言語要求对方服从。从而给受害人身心造成壓迫,造成受害人感到憤怒、痛苦、羞恥、尷尬、恐懼。网络霸凌就是指霸凌的行为发生在互联网上,如,文学城。
 
参照这网络霸凌的定义,我检查一下自己,问自己是否受过这霸凌?结果,我还真受过霸凌。我先讲一下其中之一的霸凌。
 
那个罢搏建议发出后,我出几篇文章加以抵制,其中的一篇题目叫《支持罢搏》,是把那些支持罢搏的人的发言用错别字的形式整理出来,其富有幽默的效果令人捧腹不止。
 
面对这欢笑的效果,有人站出来,开始对我恐吓、谩骂,让我确实感到愤怒、痛苦、恐惧,外加贝多芬、巴赫式的忧伤。这个人就是“蓝天白云”,名字后面还有一串摩尔斯电码,太复杂,以后就简化其为“蓝天”。
 
蓝天闯进门来,先说:“你什么乱七八糟的,删了吧。”
我答:“看懂此文需要学问。”
 
蓝天又说:“再说一遍,请你删了这篇文,我不支持网络凌霸。”
我答:“这不是欺凌,而是玩笑。”
 
蓝天再说:“你再不删,我要骂人了,我可是骂过你一次。”
我答:“但,我从未骂过你。”(我连回答对方,都不忘给自己加分,并给对方减分。)
 
蓝天三说:“人要要脸。”
我答:“你还是教育那个要罢搏的吧,那张脸才不知往哪儿放呢。”
刀子说:“城里所有的人对自己的言行都是可以负责的,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命令另一个人删自己文章的话,还哪里有什么言论自由可言?......现在老九是在自己家里地盘上写了一篇文,怎么就有人冲进来骂骂咧咧地要他烧了自己的稿子?是要文革再现吗? 我记得蓝天大姐好像不喜欢当红卫兵.......” (这话太在理了。旁观者清。)
 
从上面的对白,可以看出,蓝天进来,一通乱砸,非要我服从她的要求把自己辛苦垒起来的文章给删除了。如果我不从,她就威胁要开骂,而且,其还强调她是骂过我一次,提醒我不要忘了她妈(骂)的厉害,要把我放脸的位子都骂没了。好厉害!不服不行,这就是完完整整的网络霸凌,用威胁和辱骂的手段让人服从,而且是打着反网络霸凌的幌子来搞网络霸凌行径。这正被一位网友说着了:““还有的人,边批人家凌霸的时候边凌霸人家。” 蓝天白云就是这样的人。
 
我不明白蓝天为什么突然这样反常,搞霸凌。我四处求解,有人告诉我,蓝天也是被那些要搞罢搏的人给霸凌怕了,害怕如果她不能劝住我,她就会再次地被她们霸凌,把我的文章牺牲掉就是她的救命稻草。世界真奇妙,这网络霸凌都带着三角关系,这里也太热闹了。
 
刀子的话让我眼前一亮,大家可以回去复习一下,我仿佛看到蓝天臂戴红卫兵的袖标,一身军装,红宝书“圣经‘在手,一双能捕捉一切的鹰一样的眼睛,一双能踢破旧世界的大头鞋,英姿飒爽,那个貌美,那个青春活力,喝令我把刚写的文稿当做三皇四旧烧毁,否则,无产阶级专政,而且还告诉我我已经被其专政过一次了......
 
我哪能烧哇!那文章可是代表祖国的文化、鲁迅精神和鲁迅九的智慧!那些要搞罢搏的人,她们掀起罢搏的运动,就是要对网管实行新的网络霸凌,逼人就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说好几个同学都死了。 一开学,都回来了,没事儿人一样。 我认识的,本校的还有外校的学生没有死伤。 我觉得北京本地人没有几个死伤的,他们都是京油子,跑得快。政府也没有给我们秋后算账,我们几年后的分配都很好。】

回复:求同存异。大家都认识到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正确和他所做出的贡献,并对六四进行反思,那就足够了。六四中,市民和学生的死亡人数大约是270名左右。军人死亡30人,受伤5000余人。从军人受伤人数和学生的死亡人数伤来看,这军人在保持克制。政府后来没有秋后算账,这说明,政府并没有把精力用在政治上。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同博主的“六四开枪处决叛徒”的观点,让我们各自尊重对方,保留自己的想法。
需要说的是,六四开枪,确实有死伤,网上有录像。但人数我不知道。暑假回家,打电话给同学,说好几个同学都死了。 一开学,都回来了,没事儿人一样。 我认识的,本校的还有外校的学生没有死伤。 我觉得北京本地人没有几个死伤的,他们都是京油子,跑得快。政府也没有给我们秋后算账,我们几年后的分配都很好。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这是个悲剧。让人后悔的悲剧。 我们学生那时候懂什么,只是更激进的取代激进的,自己被自己忽悠了。 悲剧。】

回复:这也是我对六四的看法,我甚至从中找不出有意义的作用来。除了造就几个六四绿卡和制裁外,没有什么意义,对民主政治和经济没有丝毫的促进。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这是个悲剧。让人后悔的悲剧。 我们学生那时候懂什么,只是更激进的取代激进的,自己被自己忽悠了。 悲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认为邓在开枪的事情上做错了。】

回复:如果把开枪和继续改革开放联系起来,就知道开枪正确否。杀人是非正义的,但是,对叛徒执行死刑却是正义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邓在六四的大方向是对的,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社会秩序。 在处理上是不被认同的。(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不认同) 】

回复:在当时,没有更好的办法,学生愚钝,不配合。本来赵紫阳已通过报纸发表了5.17声明,只要学生签字,这事就结了。5.17的要点是打击腐败,政治透明,民主政治。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观点。 相互尊重保留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邓在六四的大方向是对的,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社会秩序。 在处理上是不被认同的。(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不认同)
无论如何,不应该开枪。 哪怕每个战士发一根棍子也好。 年轻人不应该失去生命。 在这些细节上,我个人认为邓误判了局势,他把这件事情想的太严重了。 坦克上长安街,现在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政治人物的想法和我等小民不同。 我认为邓在开枪的事情上做错了。】

回复:当时的军人伤亡大,如果不给他们自卫的权力,那就只有两种可能:倒戈和被市民屠杀。
军队都是整建制调动的。动用坦克和用抢是一回事。柴玲就希望政府动用坦克,柴玲的目的达到了,人也死了,她满足了。

如果军队出现分裂,那将是民族的灾难,就冲这一点,六四的学生领袖和方励之都应该被钉在耻辱柱上。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邓在六四的大方向是对的,维护社会稳定,恢复社会秩序。 在处理上是不被认同的。(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不认同)
无论如何,不应该开枪。 哪怕每个战士发一根棍子也好。 年轻人不应该失去生命。 在这些细节上,我个人认为邓误判了局势,他把这件事情想的太严重了。 坦克上长安街,现在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政治人物的想法和我等小民不同。 我认为邓在开枪的事情上做错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个人认为,评价一个政治家,要看他(她)的作为,是不是改变了绝大多数人的生活,是不是让绝大多数人有了更好的生活。

现在看来, 邓做到了。】

回复:六四却带不来这些财富和富裕,好日子要用财富衡量。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对于普通人如我,89后的社会保持了安定,我也有一份工作可以养家糊口,我不反对他。 】

回复:富裕是干出来的,而不是民主带来的。民主带不来财富。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对于1989年奉命进京的年轻解放军战士,邓后来的雷霆手段,避免了他们也被吊起来烧死了。 】

回复:退一步讲,假使当年邓下令杀了更多的人而是为了今天的经济辉煌,大家在每天都能啃鸡腿的今天会佩服邓小平的魄力。在经济富裕和留住学生的生命之间,只能有一种选择。我会一定选择经济富裕。富裕造福整个中华,而不是区区几个学生。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对于中国的民运人士来说,例如魏某生, 王某,反对邓,和邓代表的党,是吃饭的营生。没有了邓,他们就得失业挨饿了。 】

回复:他们是为糊口的五毛钱奋斗,为私而战。他们现在的模样和当年的共党是一回事。因此,他们支持的六四也是反动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自1989年到现在的31年,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

回复:这就证明邓小平的经济和政治政策是对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对于“天安门母亲”来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都是天塌了的事情,不能用文字表述。讨伐邓,可以理解。 】

回复:文革中死了那麽多多人,是天安门死的人的千百倍,怎没人去声讨。如果说六四的镇压是为了今天的中国人均收入进入发达国家,很快将进入最发达国家的行列,那么这个镇压就是正确的。六四是反对改革开放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拥护邓? 还是反对邓?
我的家乡在深圳,深圳人大部分都是喜欢邓的。 所以我的观点可能有偏颇。
评价一个影响了世界历史政治人物,我们需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来看。 也许现在评论邓还太早。 】

回复:深圳给了很多人机会,很多人当初在其本地是走投无路,但是,却在深圳扎下了根。深圳是在一片指责声中发展起来的,这个发展的坚实后盾是邓小平。邓小平没有错,他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发展经济,一心发展经济更没有错。邓小平的政治是为经济服务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现在,好多当年积极参与六四者都后悔了,骂自己当年太傻。这些人现在都坚决支持改革开放。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承认,我在89年时候是反对邓的。 不但反对,还用细麻绳拴着一个棕色的小药瓶(意思就是,小瓶=小平),在地上拖着走,参与了学校的游行。后来这个小瓶,被北京支持我们学生的市民给偷走了。】

回复:那个时候,很多人迷茫,情有可原。只要现在在事实面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那就还是好样的。那小瓶被偷走了,是因为小瓶好看吗?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在89年时候是反对邓的。 不但反对,还用细麻绳拴着一个棕色的小药瓶(意思就是,小瓶=小平),在地上拖着走,参与了学校的游行。后来这个小瓶,被北京支持我们学生的市民给偷走了。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拥护邓? 还是反对邓?
我的家乡在深圳,深圳人大部分都是喜欢邓的。 所以我的观点可能有偏颇。
评价一个影响了世界历史政治人物,我们需要站在历史的高度来看。 也许现在评论邓还太早。

--对于“天安门母亲”来说,失去了自己的孩子,都是天塌了的事情,不能用文字表述。讨伐邓,可以理解。
--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自1989年到现在的31年,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对于中国的民运人士来说,例如魏某生, 王某,反对邓,和邓代表的党,是吃饭的营生。没有了邓,他们就得失业挨饿了。
--对于1989年奉命进京的年轻解放军战士,邓后来的雷霆手段,避免了他们也被吊起来烧死了。
--对于普通人如我,89后的社会保持了安定,我也有一份工作可以养家糊口,我不反对他。

我个人认为,评价一个政治家,要看他(她)的作为,是不是改变了绝大多数人的生活,是不是让绝大多数人有了更好的生活。

现在看来, 邓做到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教授你好,我觉得蓝天的批评或喝骂是不是有道理,她都可以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意见,当然来老九这里发表意见也是欢迎的,但是如果上来就是让老九删帖,这就超出了来别人家做客的底线了;

至于蓝天的批判是为了什么,这都不重要,老九不是小孩,蓝天也不是老九的妈,这事不归她管;有好意自然心领,但是手不要深的太长,规劝不得就开口骂人更不可取,北佛教授肯定能理解;

老九恶搞别人也都是为了好玩,恶搞就是为了避免给对方造成太强的刺激才换了强度低的词汇来表达类似的意思,要不然也不叫“恶搞”了不是?恶搞是为了讽刺,讽刺可不是为了侮辱啊,如果要侮辱的话,就直接上更厉害的词了,何必绕着圈子?老九也不是没有正面跟别人杠过......

我并不觉得老九的那篇文章属于霸凌谁的范畴,就是为了好玩搞笑才写的,也谈不上砸谁的脚的问题,我也没觉得给谁抹黑,更没有觉得受损,北佛教授你多虑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希望你以后学的明智一些, 能在城里做一个有见地的博主。】

回复:只要你继续显得更混一些,那我就更显明智。只有你才是我的希望。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至于你拥邓不择手段的做法, 甚至拥护对学生的杀戮, 确实让大家恨你。 不管咋说学生们的初衷是好的, 就是反腐败反官倒。 你因为老邓解救了你全家, 不择手段支持他, 其实是个很自私很短见的做法。 】

回复:谈要点,不作死就不会死。毛泽东的初衷也可以解读为是“好”,但是,其祸国殃民。毛泽东要用三亿条命来为他消灭美帝国主义;柴玲和六四要让天安门血流成河。其性质都他妈的混蛋。

不管怎说,毛泽东是要对外,而六四却借助前苏联势力来让国家血流成河,六四比毛泽东还要坏。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蓝姐批判你其实也是保护你, 不要在霸凌别的博主方面走的太远。 你这么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也给川粉抹黑。 你的行为尽管只是个人行为, 但你们团伙也跟着受损。 】

回复:我总觉得我和你是一伙的,你受损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 你不应该恶搞那个罢博号召贴, 把其中的十几位支持者都侮辱一番。】

回复:不是我恶搞,而是那天,两瓶茅台下肚,打出来的都是错别字而已,不过,读起来却很有味道。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 那十几位支持的都是女博主, 你这么做绝对是霸凌行为。 】

回复:据我的调查,那些来支持的人很多都是男博主,根本不是你说的那样都是女博主,比如,那个我心依旧2008就是个男博主。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鲁九, 说句公道话, 这次蓝姐对你的批评或喝骂是有道理的。 你不应该恶搞那个罢博号召贴, 把其中的十几位支持者都侮辱一番。 那十几位支持的都是女博主, 你这么做绝对是霸凌行为。

蓝姐批判你其实也是保护你, 不要在霸凌别的博主方面走的太远。 你这么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也给川粉抹黑。 你的行为尽管只是个人行为, 但你们团伙也跟着受损。

至于你拥邓不择手段的做法, 甚至拥护对学生的杀戮, 确实让大家恨你。 不管咋说学生们的初衷是好的, 就是反腐败反官倒。 你因为老邓解救了你全家, 不择手段支持他, 其实是个很自私很短见的做法。

希望你以后学的明智一些, 能在城里做一个有见地的博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是被那个孙子给打了,都没来得还手。 后来那个孙子进了外交部了,现在是我的一个好哥们。】

回复:一个能让你受到处分的人,最后,成为你的好哥们,你真是心胸宽广。换做我,我一定要先把这事扳平了,然后,再论哥们。

没入党,你是因祸得福。入党,再出国,就如同背上的黑材料。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看来阿哥没有白疼侬 LOL 】

回复:无论怎样讲,怎样称呼,我们两个的阴阳搭配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有人私信问我大学时候是不是也入党了。 我是想入党来着,可是我大学一年级被记大过处分过,没有资格。 被处分是因为在大学的食堂打架。我是被冤枉的,我是被那个孙子给打了,都没来得还手。 后来那个孙子进了外交部了,现在是我的一个好哥们。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搞自己女学生的老师,例如周树人,徐悲鸿。】

回复:看上去是老师搞学生,其实,实际情况是反过来的,是这女学生看上老师了。这些女学生为了实现这心中的爱,可以不惜一切,要怪就怪老师太有才了,老师的才华就是吸引这些女学生的魔力。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广场上的柴玲,我更敬佩现在的柴玲。】

回复:那是的柴玲是糊涂的柴玲,而现在的柴玲是有点明白的柴玲。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博主,不好意思,您的主题是网络霸淩,我给扯远了。 碍眼就删了吧。】

回复:没关系,我不介意,凡是能谈到和随时想到的主题都是应该讨论的主题,我一向都不拘一格。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们大学同班同学,在1989年的广场上绝食抗议政府,但是在1991年还为入党的名额打破头呢 (面临毕业分配,党员直接分配进入国家部委)。 】

回复:看到人家的这个亲身经历,你还不顾一切地赞美六四吗?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背诵鲁迅的文章,这只是一方面;我也不喜欢搞自己女学生的老师,例如周树人,徐悲鸿。 当然,他们在各自领域的成就是杠杠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主要是当年我的语文老师总让我们背诵鲁迅文章的段落,我心里落下了阴影。】

回复:换做谁,都会留下阴影。背诵某人的文章,那却是文字能力的杀手。这样的语文老师都不合格。语文课不应该是这样教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有时间我一定写一篇《 欢迎网络凌霸 》。】

回复:这样的文章不好写。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不好意思,您的主题是网络霸淩,我给扯远了。 碍眼就删了吧。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过对于柴玲,李碌这样的中国大陆的民运人士,我还是比较敬佩的。 柴玲经过自己不懈奋斗,在美国取得了事业的成功。一个女性,在任何国家能取得事业的成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她还有勇气面对自己,敢于说出 远志明牧师 的性侵。我不喜欢广场上的柴玲,我更敬佩现在的柴玲。
顺便说一句,远志明牧师现在还到处演讲,给教友讲“我的见证”,怎么说呢,。。。无话可说。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好蓝天白云。 虽然我是广场上的学生之一,也曾对六四做过反思。 每个人的经历都不一样,所以对待六四的看法也会有不同。这很正常。平常心平常心。

说实话,当时支持罢课和参加游行的学生都是 “爱国学生”; 后来支持政府平暴的学生也是“爱国学生”;而且都是同一批学生。我们大学同班同学,在1989年的广场上绝食抗议政府,但是在1991年还为入党的名额打破头呢 (面临毕业分配,党员直接分配进入国家部委)。

有些到了海外的“中国大陆民主人士”,大部分都是为了生计,写文章骂中国政府也是为了糊口。 多理解,平常心平常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只所以提到六四,是因为我第一次骂博主是因为六四。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好蓝天白云。 我是看到了 第一个评论里面的“六四”字眼。 我对这个词比较敏感,因为我那年就是广场上的学生。 我记得1989年的时候我们还没有网络,都是在大学的食堂里面联络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汗滴米高' 的评论 : 网络霸凌,和“六 四”,能扯上关系吗?
。。。。。。

谁把网络凌霸和“六 四”,扯上关系了?
汗滴米高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不喜欢鲁迅这个人,和这个名字。(请注意,不是此文作者鲁迅九)这篇文章的文笔还是挺流畅的。
(主要是当年我的语文老师总让我们背诵鲁迅文章的段落,我心里落下了阴影。)
网络霸凌,和“六 四”,能扯上关系吗?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有时间我一定写一篇《 欢迎网络凌霸 》。
=======

祝“废寝忘食”の蓝天白云博主“2020情人节快活” 别累着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仿佛看到蓝天臂戴红卫兵的袖标,一身军装,红宝书“圣经‘在手,一双能捕捉一切的鹰一样的眼睛,一双能踢破旧世界的大头鞋,英姿飒爽,那个貌美,那个青春活力,喝令我把刚写的文稿当做三皇四旧烧毁,否则,无产阶级专政,而且还告诉我我已经被其专政过一次了......
=========

哈哈哈,九姑娘的文字充满了“革命浪漫主义和乐观主义”

嗯,看来阿哥没有白疼侬 LOL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我一定写一篇《 欢迎网络凌霸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网络凌霸让人清醒,网络吹捧让人愚蠢,事实在那里摆着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应对文字霸凌其实是种乐趣。让对方落花流水的结局胜似完成一部热播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笑一笑,十年少。最后,大家都年轻。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鲁迅啊,最不怕的就是文字凌霸啦吧!向他学习,学习他的文字,他的精神!!!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这种人,说你们是一丘之貉,坏蛋,怎么就是霸凌不了啊!还十字勋章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一叔说,土匪窝的暴民要暴动。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被夸奖为和老九一丘之貉的坏蛋,简直是给我发了铁十字勋章啊:)))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哈哈,土匪窝里可是一群坏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和老九还得到了百合同学的表扬,说你俩是一丘之貉的坏蛋。哈哈,我笑死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84/202002/16508.html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用这样道理去看事情,不会被迷惑。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一定一定!毫不费力就可以给别人带来欢乐,简直是无本万利呀!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金句在哪里?我也要去享受一把。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以后别忘了多飙金句啊,把多少人笑翻了。我那天回复你的时候是强忍着笑。。。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老九写东西有时不在明面在暗面,你看的急一点儿都理解不到那层意思的。总之,大家互相理解吧,政治观点上可以求同存异,但我认为你们的三观是基本相通的。这就行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土匪还可以分山头的呢,都是打官军的,但是土匪之间也可能是竞争和敌对关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反对共党不一定都是正义和正确的。敌人的敌人未必就是自己的朋友。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原来我这随口一说也还是带点笑点的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不光是那场群众运动。你慢慢想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霸凌别人,也不让别人霸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云同学,你别担心,我吗,被凌霸惯了,你是知道的,他两不知道,凌霸一下有好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是有好的动机,就一定办好事的,好心办坏事得不偿失。】

回复:正确,好心办了坏事,那这事还不如不做。如果你能用这个道理来理解那场学生运动,我就放心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来迟了,贾宝玉说。。。哈哈哈。刀子我们今天在一叔那里讨论了你的看一眼把人瞪个半死的句子了,各个都笑趴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不是有好的动机,就一定办好事的,好心办坏事得不偿失。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是可以不一样,但考虑周全更好,得道多助。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别担心,畅所欲言。另外,结为朋友,不一定让朋友的观点也跟自己一致。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云同学出手了,我就不掺合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闹啊!差点错过了。
老九说蓝天是红卫兵,真的让她比窦娥还要冤。蓝天的父亲是一个著名画家。
老九先生,蓝天那天大概看到支持罢博的美女博主中有一些她的好朋友,一时没看明白你的文字游戏,就急了。大家都彼此理解一下,我做调解员,老九先生把文章调整一下如何?给我一个面子呗。。。再让火药味侬的评论下线。老九先生是没有机会看蓝天原先的博文,所以不知道蓝天的直脾气,你俩有相似之处,理应猩猩惜猩猩。何以至此?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怎跑到澳洲?北美不好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这里是下午两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的逻辑我理解不了,你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不掺合了。】

回复:哪里你理解不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早点休息去吧,我跟老九这里的浑水不好趟。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你的逻辑我理解不了,你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不掺合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滚刀肉在骂你,你跟老九这使什么劲啊?】

回复:这叫切不动滚刀肉,就去谋老九。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看清楚一点,第一个良知是我说的,杰克是在骂我没良知,这你都理解不了吗?】

回复:哈哈,杰克用“良知”骂你,然后,你再转嫁给我,这听起来怎么那么像冠状病毒感染?这杰克就是你的武器来源,我就是你的直指对象。所以,你是最后的祸首。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滚刀肉在骂你,你跟老九这使什么劲啊?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以前的地主都是靠自己勤劳致富的,这种家族的后代都有非常类似的性格特征,我们都不用见面,随便聊几句就能发现谁是这种家族的后代;

显然,康赛欧和BeijingGirl1明显不具备这种特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杰克_JK 2019-06-05 13:38: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但是,在我的眼中,你是一个没有良知的人。说别人没有良知的时候,首先你得自己要有良知!

蓝天白云915LQB 2019-06-05 13:12:28 你这是对那些有良知的青年学生的侮辱,我表示极大的愤怒,你不是人。 】
。。。。。。

你看清楚一点,第一个良知是我说的,杰克是在骂我没良知,这你都理解不了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那天可是多次要求老九删帖的,自己都忘记了? 老九自己做为博主没有同意,你就开始出言不逊,这本身是不是一种霸凌呢?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不知道我家是地主,右派,反革命吗?】

回复:我不怀疑。而且,我敢说,像康赛欧那样的绝不是地主资本家的后代。地主资本家的后代都有共同的特点。所以,我们都能无意中聚到一起。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只需要搞明白一件事情:任何人在自己博客里发文章说任何事情,都不需要征求任何人同意;当然,如果由此发生了任何事情,当事人自己是要承担后果的,但是跟别人也没关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我从来不要求别人人怎样,我只要求自己,你博客评论是开放的,我发表我的看法,我提我的建议,你怎样做,干嘛在乎我怎么说呢?既然知道我不是管理员,你该干啥干啥,把我当个屁放了就是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刀子说的有理,你到底想从中得到什么好处?用鲁迅的话讲,你是要获得卢布的。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瞒你说,我爷爷奶奶家都是,所以才对有人对土改杀人满脸不在乎的事非常气愤;

但是这事跟老九这发生的事情没关系-不代表你在老九这做的事不像红卫兵。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这一次,莲盆籽发起这个罢博运动,本来就是一个是非不清的闹剧,相应的人里面,大部分是不明真相,进城才不到一年的新人,受到反对网络凌霸口号的蛊惑,参加进去,你可倒好,通通调侃一番,让人感到受到了凌霸,你到底帮了谁的忙,你想过吗?】

回复:事实是,我在进行所谓霸凌时,得首先经得住你的蓝天加白云的霸凌。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 把原话拿出来。】

原话:【杰克_JK 2019-06-05 13:38: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但是,在我的眼中,你是一个没有良知的人。说别人没有良知的时候,首先你得自己要有良知!

蓝天白云915LQB 2019-06-05 13:12:28 你这是对那些有良知的青年学生的侮辱,我表示极大的愤怒,你不是人。 】

你们共享”良知“资源牌。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你不知道我家是地主,右派,反革命吗?我从没带过红袖标,那玩意和我无缘。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老九不是城里管理员,也没有号称是正义使者,自己写个调侃文,如果招来了别人的砍杀,受伤的是他自己,跟别人有什么关系?

退一万步说,老九今天就算承认了自己是100%的不知好歹,你又要怎样呢? 判他两年监禁?还是罚款5000美元?

还是你就是想要老九闭嘴?-你既没有这个执法权、也没有让别人这么做的道德力量支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把原话拿出来。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抓住问题重点,这篇是说前两天网络霸凌的事,对六四有兴趣可以重新开贴,所以不要避重就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骂你,我不想跟你争论六四本身对错,我骂的是你对当时青年学生,要求反官倒,腐败的诉求进步性视而不见,辱骂学生是泼皮无赖。
这一次,莲盆籽发起这个罢博运动,本来就是一个是非不清的闹剧,相应的人里面,大部分是不明真相,进城才不到一年的新人,受到反对网络凌霸口号的蛊惑,参加进去,你可倒好,通通调侃一番,让人感到受到了凌霸,你到底帮了谁的忙,你想过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那几个人整天打探他人隐私,趁机霸凌。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连解释你第一次对我骂人都用那个杰克做支撑。他是基座,你是上面的白云,这样的自然景观,我想把你们分开都不忍心了。哈哈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老九对网络霸凌下个定义挺好,霸凌与谩骂确实有所区别。对那些动不动就碰瓷,说别人霸凌,还打性别牌的,I don't buy it.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请你举例说明我和假巴是伙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觉得六四给中华带来进步了吗?我只看结果。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别再沉迷于六四,六四无目的、无主题、无思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对于鲁九是男是女,好人坏人我没有兴趣,我只能根据他说的话,就事论事,我们都是成年人,看问题绝对化是不可行的,大刀说得对六四参与的人很多,不能仅凭几个学生领袖的的素质来评价学生整体是泼皮无赖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哈,我是酒后的诗仙和诗圣,以文代诗。劝君更进一杯酒。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今天晚上是不是喝酒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怎么这么巧,我下一个要讲的霸凌例子就是这杰克——JK。 你们是一路的?怎么到现在还形影不离?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觉得蓝天你在某些问题上根本没有抓住重点,这篇说的是网络霸凌的话题,你把第一次因为什么骂了老九的事拿出来做什么?根本也不相干。

老九那一段关于你带上红袖标到处抓阶级敌人的形象,可真是挺形象的-跑到别人家里去让人烧稿子,只有红卫兵才会干的事。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六四事件参与人数很多,到处都有,你很难说哪一方的那一部分人就绝对是正确还是错误的,群体事件都是由各种混乱的冲突和分不清因果的矛盾积累起来的。

蓝天因为这事骂了老九,这不是霸凌,只是根据自己的经历和认知而产生的情绪发泄而已,因为很多事情在哪个环节、哪个时间点上、哪些对峙的人群、太难分辨谁对谁错。

是不是有一些被雇佣的暴徒,打扮成学生模样做坏事,你们哪个能搞清楚?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关于你的问题:“那么多的年轻学生都是杀人凶手?这个国家怎么教育的?“ 这你要去问中国教育部。

蓝天白云915LQB 2019-06-05 18:35:15 是谁开的枪??不开枪,怎么能激起民众的愤怒?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怎么变成杀人凶手?那么多的年轻学生都是杀人凶手?这个国家怎么教育的?

鲁迅九 2019-06-05 18:26: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什么有良知的学生,实际上就是一群杀人的凶手。你不仅无良知,更是无知。

杰克_JK 2019-06-05 13:38: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但是,在我的眼中,你是一个没有良知的人。说别人没有良知的时候,首先你得自己要有良知!

蓝天白云915LQB 2019-06-05 13:12:28 你这是对那些有良知的青年学生的侮辱,我表示极大的愤怒,你不是人。
。。。。。。
这是我第一次骂你,因为你骂了六四爱国学生是泼皮无赖。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