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博客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个人资料
正文

作品:随风飘动的织品

(2019-12-28 15:39:46) 下一个
下面的作品是我的一位亲人完成的作业。作品的的主题就是那片随风飘动的织品。织品上有一朵花饰作为点缀,以增强主题。在这朵花旁,又有汉字“花香”二字。我们知道,汉字是象形文字,汉字本身就有绘画艺术的效应。曾经一位老外就说过:汉字像图画。在这副画中,增加汉字会起到更加突出主题的效果,至于看画的人是否懂得汉语已无关紧要。前面我提过,不懂汉语的老外将汉字看作是图画作品,那么在绘画作品中,合理添加汉字使汉字成为作品的一个组成部分,会使作品锦上添花。
 
那片织品所依托的背景可能是中国某一园林的长廊的扶壁。其风格色调散发着中华古老的风韵色彩。如果说那片织品是花,那么,那扶壁就是夺目的绿叶。这绿叶衬托着主题,在告诉大家这片随风已飘出个性的织品是在中华。
 
某年暑假,这位亲人特意远渡重洋去了一趟北京,去看看北京的皇宫,即,故宫,和万里长城。还去了吴越之乡,那里的园林格局给其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幅作品的灵感出发点就是其在中国期间所看到的一切。再看看其作品中扶壁的风格,多么像大家所说的中华结。
 
随着课程的继续,陆续的作业可能还会有大型画卷的绘制,这位亲人已决定,届时,其将选择万里长城作为画面的核心主题。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红心出墙的感觉】

回复:红心出墙,获得自由,心情随风飘舞,好自在!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这张照片是创作者发来的,以征求我对作品的意见。不过,这个学期,创作者开始学习摄影艺术,相信其还会发给我摄影的作品。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红心出墙的感觉,:((((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照片被先生的大意“加框”弄坏了,可惜。

这阵风捕捉得很神奇,“花香”二字跃出画面的感觉太棒了。期待万里长城!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或许这织品还是皇家的用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织品。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这幅画的要求就是以黑灰色为背景进行作画。栏杆的颜色忠实于真实的栏杆的颜色。在故宫里,你会常见黄色色调。织品的色调给人以古旧感,象征古老。故宫会给人以压抑感,这幅画的压抑感正是来源于此。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块织品是湖绿色会不会更好看啊?我个人不喜欢黄色。不知道是不是照片没拍好,我觉得那个栏杆不是很协调,不太正,歪的程度和织品被风吹的程度都快平行了。而且这栏杆后面是冬季的池塘呢还是水泥地面呢?这幅图有点令人压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