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ever

Waste is a terrible thing to a mind
正文

Frankie (二)

(2019-05-04 12:37:27) 下一个

Frankie是个极有个性的猫星人。它不像它的前任Kelly那样对人逆来顺受,让人怎么蹂躏都行。如果它的利益受到侵犯,它会不客气地立即逃走或反抗。

它是我们家唯一需要吃处方药的家庭成员。原来它之所以成为一个流浪猫是因为它有排便困难的毛病。兽医的诊断是“magacolon"。这常使它大便干燥。当它憋得受不了的时候就会随地大便。对此我们倍加小心。

一开始每次送它去宠物医院看病都是一场搏斗。想按住一个武装到牙齿,22磅重的大猫是很难的。一次我们想用一条毛巾被把它裹起来带走。它竟然连撕带咬地把那毛巾被咬出一个缺口逃出去了。所以每次都是我太太采用智取的办法,先把它引进一个小屋,再关进它的笼子里带走。

说来也怪,只要一到医院把它往兽医的那张冰凉的不锈钢诊断桌上一放,Frankie立即变得老实了。还蹑手蹑脚的。连给它打针都不吭一声。仿佛知道自己在看医生。还受到了医生的表扬。

它对自己家里人的love可以用passionate来形容。我们每天下班回来,它都会在门口等候。当你进屋坐下换鞋时,它就会走过来在你裤腿边左蹭右蹭的。如果不小心你的裤子就会被它蹭的满是猫毛。

还记得小时候玩儿的一个游戏。当一个同学站在那里不动时,你如果从后面碰一下他的那条直立的腿的膝盖弯儿,他就会咯噔一下几乎跌倒。那是因为当你站立不动时,你的膝关节是处于”锁定“状态的。没想到Frankie在无意中也会玩儿这个把戏。有几次他从后面在我没注意时突然过来热情地蹭我的腿,也会着实给我一个surprise。

它有时也会把我们当”假想敌“,先藏在沙发后面,然后突然从后面冲出来攻击我们一下。它会站起来用那双前腿抱住你的腿轻轻咬一口然后就逃走了。那姿势真像个小老虎。所以每次晚上闭灯上楼前我都会前后左右看看这个”恐怖分子“在不在附近。

Frankie上一辈子可能是个球迷。在我们看球时,无论电视里的场面有多吵,它一般都无动于衷地在旁边儿睡觉。时而会抬头看看比赛情况。有时进球了我们高喊“Touchdown!!!”它也不会吓得逃走。Kelly就完全不同了。让它看球简直没门儿。嫌太吵。但是Kelly喜欢听音乐。尤其是邓丽君的歌。Classical也行。当我太太唱这些歌时,它会高兴地弓起身体在她腿边不停地蹭。但是这两任的猫谁都不喜欢听她拉小提琴。只要琴声一响,它们都会立即逃跑,一点儿不给她面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