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哪类人不宜贷款买悉尼房?

(2019-07-19 22:48:51) 下一个

2013年,我为了锻炼身体去公园里跑步,本来跑步是最好的健身运动,我却越跑越没劲,越跑越着急,结果身体没练好,脸上的痘痘却不断的冒出来(不是跑步的错!)。

之后呢,我改练太极,才逐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并乐此不疲。这样坚持了三年多,不仅自己身体状态便变好了,痘痘自然也不见了。

所以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和生活,不必千篇一律,人云亦云。

借此机会,我用自己的经验来浅析一下这个话题-哪类人不宜贷款买悉尼房?在悉尼,劝人贷款买房的文章和理论,多到汗牛充栋,华人社区尤其兴盛!同时,电视台尤其是7号台,9号台的报道采访中总有那么些普通老百姓,在镜头前,面带愁容地诉说自己还不起贷款的窘境。
是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贷款买悉尼房呢?答案显而易见是否定的。在这里我不是讨论有没有首付款,能不能贷到款买到房的能力问题,这些留给地方中介和银行贷款经理去解答。我只讨论一个话题,哪一类人贷款买悉尼房的风险是比较大的,不宜买房。

心理学科有这么一个理论:心态—-思想—行为—习惯—性格—命运。在此我借用一下,班门弄斧了。

贷款买房不是一次性的消费,也不是一时冲动的行为。大部分人终其一生都是在贷款还款的生活中度过,所以说呢,个人生活习惯和消费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必须具备的。

第1条呢,咱们先从消费习惯来讨论。这有点像财商管理一样。谈到的是金融风控的问题。为了让我们少在深奥理论的象牙塔里不停地为了转圈而转圈,我们就用信用卡消费来作为一面镜子或者一块试金石吧。信用卡消费有利有弊,其实与贷款买房很相似。如果你有一张甚至几张信用卡,每个月用信用卡消费之后,无法在免利息的55天之内还清所有的消费开支,而只能还部分消费开支的话,就不宜去买房,信用卡消费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习惯!从中可以看出,你对自己的财务(金融)管理有没有控制能力,有没有控制财务(金融)风险的能力!别小看信用卡的几个月的记录,其实贷款银行是很在意这个记录的。银行可以从中判断放贷给你的风险的程度和还不起贷款的可能性有多大?

第2条呢,我们从生活习惯来评估自己适不适合买房。一天有24小时,一周有7天,自己可以记录一下,如果7天以至一个月之内,几点起床?几点上班?几点吃早饭?吃午饭?吃晚饭?几点上床睡觉?睡几个小时?都是毫无规律,杂乱无章的话,这类人真的不宜贷款买房。为什么呢?

这个理由无法用理论或者逻辑来证明,也无法证明。这是一个概率事件来解释的理由,又是因为贷款买房不是一次性消费,而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工作,不断存钱,按时还贷款,有规律的行为,也因为时间而不是时机,是房地产增值的2个法宝之一。换句话说,生活习惯有规律,起居有常,饮食有节的人在概率上,更容易在贷款买房这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的游戏中生存下来,反之则不容易坚持长期按时还本付息。更何况,普通悉尼老百姓在如今的贷款余额和存款的能力极不相称的情况下,30年都还不一定还得清贷款。

拙文《悉尼房产迷思之二:先还完自住房贷款再投资吗?》有浅述。人贵有自知之明,我在拙作《悉尼房产迷思之三:买房比租房划算吗?》已经浅述过:买房与租房,在经济角度上来看,没有多大的差别,取决于你自己对欠银行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对悉尼房价长期是涨是跌的预测。况且,悉尼还有很多除了贷款买房之外的投资机会和项目,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自己不宜贷款买房而与财富擦肩而过!

有一类人,既没有管理信用卡消费的财务管理习惯或者能力,又没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那么这类人去贷款买房的风险是最高级,是属于AA A级。

如果有有一类人没有良好的财务管理习惯,具体一点就是对信用卡的消费没有管理好,没有按时还清所有清费,在规定的免息时间内;但是他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那么这类人去贷款买房的风险,是属于次高级,是AA级。

还有一类人有良好的财务管理习惯,按时付清信用卡的消费,但是却没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那么这类人去贷款买房的风险,也是属于风险的,属于A级。当然,这类人会比前面两者的风险少一点了,毕竟,这类人能管理好自己的财务风险。

总而言之,买房贷款对悉尼普通老百姓来讲是一个挺大的决定。每个人都要仔细评估自己的情况。

您觉得呢?

以上呢,只是我本人的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本人声明,我只想让读者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不是在说教。况且,我也没有这个资格。不足之处,敬请多提宝贵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