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情缘之:塞纳河的情缘

(2019-05-13 17:27:58) 下一个
 
塞纳河的情缘
by 中漫步
 
他着急地把车趴在巴黎圣母院附近的一个地下室停车场,今天对于他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朝思梦想十年的情人就要到了,他好像已经看到了前方有个倩影在向他招手,又似听到自己的心在蹦蹦地狂跳。
 
他叫建新,今天他要见的梦中情人,是昨日刚从北京赶来的晓帆。
 
他与她是同乡,曾在同一个大学读书,他来自南方省份的一个农村,她来自同省的一个三线市,他比她高三届,他们就读于同一个专业,大学就坐落在在伟大的帝都,她记得刚入校时就是这位同乡大哥从校门口送她到她的宿舍。
 
互相之间他们都有好感,每次两人在一起好像彼此都能听到对方清晰的心跳,大学里他们一起出去看过几场电影,也一起单独打过羽毛球,建新临毕业的那一晚,他找她来告别,他让她等她三年,因为他要回家乡的省城工作了,他相信未来他们会又在一起的,她当时却没吭声。
 
他毕业后半年的一个冬天,寒假时晓帆带他到她家见了她父母,然而晓帆的母亲却不待见他,她的母亲出生于省城,那个战斗的年月不得已来到了三线城市,不得已嫁给了她出生于农村的父亲,因此对这个城市和现状不满,经常对晓帆她她爹冷嘲热讽,一听说建新一个出身于农村家庭,三分钟前还笑容满面的画面立马切换成"横眉冷对"的脸孔。
 
晓帆从小就是个乖乖女,一向都听从她妈的,每学期连多少分数都向她妈写信汇报,而且在建新毕业后不久,就有个北京本地的男同学对她展开强烈攻势; 在她看来,虽然她喜欢建新,但她与他只是跳跳舞,牵牵手而已,在加上作为一个外地人要留帝都不是一般的难,那可是她妈的指示,她要想法留帝都,因此后来渐渐地她就开始冷淡他了。
 
建新感觉出来后非常伤心,几乎夜夜喝酒,写了好几封信给她,她就回了最后一封,很客气地说,我对你只是好感,谢谢你的好,我会记住的。
 
 
建新接到信后几近发狂,打电话给她,她回答说,咱们是不可能的,你也不可能来北京,我妈也不同意,忘了我吧,从此后再不接电话。
 
接到她最后电话后的那一夜,他在江边大桥徘徊了好久,几乎在要往下跳的一刹那,一个外国女孩抱住了他。
 
10年后,他在回国的家乡同学聚会上,见到了晓帆,也听说了她的故事; 她的感情一直不顺,与北京男孩结婚三年后就离婚了,原因是那北京男孩及家庭看不起她这个从三线小城去的人,而且他本身又花。
 
校友聚会的那一夜,她主动找他谈了好久,诉说了她往年带给他痛苦的婚史; 他也告诉他自己的故事,即后来他与救了他的法国女孩结婚后就移民到了法国;但四年后,因法国女孩不想要生孩子以及他的心中还有她的影子,加上一些文化冲突,感情就逐渐变淡了,双方最后就协议离婚。
 
一夜交谈之后,晓帆又开始对建新心动,还主动邀请建新到北京游玩了两天,但两人也只是牵牵手,吃吃饭,因为晓帆的事业如日中天,她自己通常对大事经常又拿不定主意,虽然很喜欢他,但不敢表露,而他也摸不清她的意思,有了之前的教训,自然不敢轻取妄动。
 
回法国后,他们经常还经常用微信聊天,他知道她喜欢艺术品,就经常托人带一些艺术品给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信聊着聊着,建新和晓帆之间的爱情之火又逐渐地重燃起来,最后晓帆下定了决心,有一天在微信中对他说,既然我是你的最爱,我也有些想你,那么我们就约定一个时间在一个地方见见面吧,刚好我有长假,就在巴黎 圣母院门口见面吧,因为她太喜欢巴黎了,一直就没空去,这下子还能见到微信中心仪的男人。
 
她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两小时来,因为不熟悉巴黎,就找了离巴黎圣母院一个不远的地方的小咖啡屋坐了下来,她没来过巴黎,看着那塞纳河缓缓流过,不禁心潮澎湃,过两小时就能见到微信中心爱的人了,她太激动了。
 
才没几分钟,忽然有人大喊,不好了,圣母院着火了,她一看不远处浓烟滚滚,就急忙往圣母院方向奔,途中又想发一个短信给建新,却发觉手机没电了; 她想,也许到了还可以见到他吧; 到了离圣母院的两个街区,却发觉人山人海,不能过去,就只好远远观看; 好不容易又过了四小时,晓帆又累又饿,还是无法靠近圣母院,人群中也根本找不着他熟悉的身影,此时连出租车都打不到,无奈下她只好慢慢地往酒店方向走。。。
 
建新住巴黎的郊区,离约会时间一个小时时他的车已经快到圣母院,哪曾想,远远却看圣母院浓烟滚滚。他急忙找了个停车场趴了车,再想步行过去,已然不行; 于是他急忙发短信给她, 没回,打电话,没接。那一刹那间,有种不祥的感觉好像击中了他 ,他几乎疯了似的往那个冒烟的方向跑,嘴里呼喊着她的名字。。。
 
警察拦住了他; 他眼睁睁地看着冒着火苗的巴黎圣母院,那一刻,他的世界仿佛又回到了曾经黑暗的世界。
 
沿着塞纳河他又徘徊了8个小时,起码看手机一百遍都不止,然而仍然没有任何信息。
 
黑夜已徐徐降临,他在圣母院的附近街区漫无目的地走着,看着; 忽然手机亮了,他急忙看了一下短信,显示" 你在哪?",他兴奋极了,立即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此时却发觉不远处,一个华人女子好像也在接电话,那不是她吗? 多么熟悉的身影,他狂奔过去,用他那已嘶哑的声音 "晓帆,我在这,我来了 。"
 
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此时建新已顾不得她愿不愿意,狂吻着她,她也回吻了他。。。
 
塞纳河的月色,今夜,你是如此的朦胧,如此的浪漫,巴黎圣母院,对不起,我很伤心你今日被烧毁,然而我相信,你的美是永恒的,犹如我今夜对晓帆的爱,建新在与晓帆接吻后,心想。
 
塞纳河仍缓缓地流着,仿佛从容的岁月在慢慢地踱步; 朦胧的月色下,巴黎圣母院饱经苍桑后的影子依然是那么俊美,那么挺拔; 有人慢慢地在围着教堂周围走着,有人驻足观看,有人发出惊呼,其中有一人说,没事的,它会明天被修复的,生活依然会美好的。。。
 
 
~~~~~~~~~~~~~~~~~~~~~~~~~~~~~~~~
后记:此写手不在群组,神秘选手之二。茶儿代发,请读提示打油诗。
 
塞纳河畔谁识我
雨中漫步痴心郎
寒窗女友依然恋
捐文怀旧赠王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t is my pleasure visiting your blog. Have a nice weekend! Enjoy the game!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这般姐妹们,一个个人间精品哈:)文能提笔,武能玩剑。等乔宁回来,红色娘子军党代表就是你们就有伴了,往后一块玩吧!谢谢参与,给王府剑客们助兴。祝周末愉快,雨中漫步先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祝众剑客玩的高兴,欣赏了各位的美文,祝周末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厉害了,智商很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的七律诗构思的很好,谢谢茶儿的帮助,仓促之间作为访客作文,让众剑客见笑,祝周末愉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不敢当,男神应该是刘德华,吴秀波,马云,东哥什么的。 厉害啊,你才厉害,文章写得那么好!美女加才女,祝周末快乐!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上帝啊,下面是额,无法弄啊,不换马甲了,没时间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太累了,进不去,我写这了啊

1. 她和他--- 禾儿
2. 火光中的--- 王妃
3. 烈火中的--- 茶
4. 十年蹉跎---- YY56
5. 携手 --- 杜鹃
6. 爱情染--- mxhy
7. 大火烧--- 晓青
8. 一石--- 喜儿
9. 玫瑰花 小溪
10. 杨贵妃 花好月圆
11. 纠结 生活
12. 奶奶 生活
13. 错了? 茶儿
14 巴黎,盛宴 水沫
15. 奇缘 闻香
16.生活多美 水沫
17. 塞纳情缘 我心依旧

就这样吧,瞎蒙的,花我太多时间了,清理空调的要来了,我得下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你这么个搬家,从房子一,搬房子二,搬房子三,还不得累叭下了。你坐龙椅里指挥吧!管家派虾兵虾将去帮你搬吧!别让自个儿闪了身子骨呵!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抱抱王妃,搬家辛苦了,悠着点儿,别累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呵呵呵,明天接着跟我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女汉子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王妃的现身说法,房产不好弄,地主不好当。
不过新客 康康 有一套一套的地主经验:)恐怕也是因人而异。估计王妃和我一样闲麻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早安!不要太辛苦了,搬家是个辛苦活。地主更是个辛苦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和我心依旧不熟。雨中漫步痴心郎,寒窗女友依然恋,从这两句猜出是男性,昔日同窗如今太太依旧相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准有人还以为领导是男生呢,女生有几个能镇得住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悠着点,别累着了。:-)说得好,断舍离!我们应该每年都坚决地“断舍离。我今年春天就扔了捐了许多东西,有的根本没用过,标签还在,不舍得丢,留了十年。:-)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是,民宿没卖出去呢,说来话长,慢慢聊:-(。我下面三个月主要任务是搬家,从一个窝挪到另一个,再另一个...!千万不要积累房产,劳心劳力,要断舍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一直以为我心依旧是女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像福尔摩斯探案呵:) 难道不会是雨女在雨中吗?
嗯,提示不大好给。 王府剑客,里里外外,人若桃花,智比孔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地主不好当,我有一套公寓也准备卖了。早上好禾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亲,早上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在搬家?出租的民宿买掉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牛呀,每猜必中!:-)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对我心依旧不熟悉,一直以为“我心依旧”是女生。:-)菲儿是第一个猜出来的,跟着大美女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首先欢迎神秘写手。可以肯定的是: 男性,太太是曾经的同窗。”
等颁奖典礼时,请这位选手介绍一下,太太是同窗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好热闹,开门红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地主不会写小说,呵呵。。。谢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是我,我刚刚知道有这个网名,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茶仙儿,欢迎新客上美文!
mxhy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的藏尾诗给力!顶男神我心依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康赛欧是地主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兒冰雪聰明,第一猜中。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兒的提示詩寫得妙,藏着写手大名,从第一句第七個字递減如下
一七,我,二六,心,三五,依,四四,旧。同意喜孩兒,不用捞針~我心依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是康赛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再提示,就是请你到茶儿,菲儿,领导,豆豆家转一圈,再读打油诗,就会有灵感了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那我知道是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鼓掌!第二个神秘写手终于闪亮登场了!烧脑,好难猜呀,茶儿再大方一点,再多给点提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领导,诗是茶儿借风风打的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也有可能是雨女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会写诗歌的?还是茶儿写的诗?风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对,是位大地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心依旧是男生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个大地主吗?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大概还有可能是博友LinMu写的吧?!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通过描写男女主角的自由恋爱受阻于传统中国婚恋观,男女都成了门当户对的受害者。上帝是公平的: 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浪漫相约于巴黎,于塞纳河岸。写得好,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又不太像。我去大海里捞针去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心依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次紧跟菲儿:)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这么一说也提醒了我,很有可能呀。 ;)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博友春风风写的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猜是我心依旧,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认真读提示,写手游诗中。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后一篇么?由一位男士来结篇么?巴黎情缘的梦在塞纳河的月色下,还在流淌着,如指尖弹出的钢琴曲一样,每位演奏者有着同样的曲调却在内心深处有着不一样的心声,每个人心里的爱人的名字都是自己的心系所在,有些梦还在夜色下不愿走远,有些人还在情愿里驻足巴黎梦幻般的浪漫氛围里,借这罗曼蒂克得都市,借着着温柔的月光,把心照亮,把浪漫浸漫心间,让爱得进行曲永不停歇地谱写下去,直到人生的圆满之时。。。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欢迎神秘写手。可以肯定的是: 男性,太太是曾经的同窗。别的就等菲儿和领导揭晓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茶儿仅仅代发而己。菲儿你今天文章全天闭评,你也想偷懒了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姐妹们,茶儿约在一周前帮助王妃邀请了两位网友,参与王府剑客游戏。最后“雨中漫步”愿意赠文,由于该网友较忙,终于在今日一小时前完稿。首先代表王府剑客欢迎“雨中漫步”加入到写手中来。
该选手时不常地有与雪中梅,菲儿,领导,茶儿等网友互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是茶儿替茶儿代发?呵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