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霸王别姬】京戏选段唱

(2023-07-18 09:59:08) 下一个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霸王别姬】京戏选段唱
》杰克独唱一(京戏网梅派伴奏)

》杰克独唱二(参考,鞠小苏版伴奏)

好久没有唱一曲传统京戏了,有同学说喜欢听(唱)京戏,我就先抛砖引玉来一段。唱旦角没有旦角的歌喉,有请真旦角出场表演。
模仿京剧大师李胜素,胡文阁的唱段【劝君王饮酒听虞歌】。难度的确有点大,我下了不小的功夫揣摩细节。现在已经学会唱了。

还碰巧找到了【劝君王饮酒听虞歌】 鞠小苏的唱段,是一个卡拉OK唱段,伴奏我比较喜欢。弄出了伴奏就地跟着唱了一段,觉得还不错,也一起贴出来和大家分享。为了弄得更花梢一点,还把李胜素和胡文阁的唱段一起都找出来,跟着国级大师同唱一遍,好玩。

每个人的风格略有不同,但是梅派的品牌,韵味都是原汁原味的。我们大家一起欣赏,看看我的模仿有几分到位。现在觉得唱戏,要跟着大师一起唱,模仿细节,肯定比任何老师教都要好。

几个大师的唱段相比较,我还是偏向于更喜欢胡文阁的的这个唱段,李胜素的唱段也非常来劲。都是梅派京剧的传人,太来劲了。其他的戏歌手,陆毅,杨春霞,鞠小苏,我自己个人感觉,我还是更喜欢胡文阁和李胜素的精彩唱段。

》这是为有兴趣的歌友准备的原唱版的同唱,敬礼致敬。时间有限的歌友请略过。

杰克和男旦大师胡文阁隔网同唱

杰克和大师李胜素隔网同唱

》网络图片:

》歌词:【西皮二六板】

劝君王饮酒听虞歌,解君忧闷舞婆娑。

嬴秦无道把江山破,英雄四路起干戈。

自古常言不欺我,成败兴亡一刹那。

宽心饮酒宝帐坐,待见军情报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