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博客

说大家都认可的道理, 原谅别人过去的错误, 做个对得起自己的人!-曾用名:万维假巴【BFTS】
个人资料
正文

《前门情思大碗茶》傍国级歌手杭天琪唱

(2023-04-18 14:00:16) 下一个

《前门情思大碗茶》傍国级歌手杭天琪唱

》杰克独唱【OK伴奏】

》杰克傍国级歌手杭天琪隔网同唱

先说说学唱这曲美歌儿的小故事。刚去溜圆的时候,大言不惭的在普通的论坛里面“吹牛”,号称不怕他人点歌。结果被大碗美女点播《前门情思大碗茶》试应手,我可是以前连听都没有听过这一曲的。大腕美女的父亲在行会唱这一曲,她自己肯定也非常的熟悉的,说不定她是故意的“考验考验”我的。

查龙姐提供的《前门情思大碗茶》链接,听了觉得真的非常的好听优美。不知道这歌是不是可以说,还有点带有京味儿的歌还是戏歌。美女点播,没有唱过也要硬着头皮,挺着把作业接下来。当场拍胸,也是觉得有把握,能够拿下来没有问题。

下载了杭天琪的经典唱段,准备跟着学着唱。哪知道这歌是不是带有点戏味儿,跟着唱才知道真的有点难度,比想象的要不少。但是,已经拍胸答应了龙姐的点播,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啃这个硬骨头。把这个段子的文件复制成四组反复唱的MP3文件,放在车里开车的时候反复听跟着学唱,还真的学得差不太多了。

录了音,当时尽管还有些瑕疵,觉得凑合着可以拿出来亮相了。除了在溜圆和客栈发过,还没有在其他的地方发过。这个曲子现在已经学会了,有点熟了。这几天又重新录制,现在还会修音了,比前一版要更成熟一些了。再放出来新的版本,就是好玩,亮自己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历程,我们大家同乐。

感谢龙姐,没有她的点播,我都不知道这曲美歌儿。我原来其实只有样板戏和红歌儿是可以现唱的,可以被点播的,如果能够找到伴奏的话。现在唱和编的水平要比两年前高了许多,欢迎美女俊男歌手们点播有难度的美歌儿。不能打包票,但是我绝对会认真试试的,看看是不是能够争取模仿着几分到位。

》网络图片:

》歌词:

《前门情思大碗茶》

我爷爷小的时候 常在这里玩耍,高高的前门 仿佛挨着我的家。

一蓬衰草 几声蛐蛐儿叫,伴随他度过了那灰色的年华。

吃一串儿冰糖葫芦就算过节,他一日那三餐窝头咸菜么

就着一口大碗儿茶,来······,世上的饮料有千百种

也许它最廉价,可谁知道 谁知道,

谁知道它醇厚的香味儿,饱含着泪花 它饱含着泪花

如今我海外归来,又见红墙碧瓦。高高的前门,几回梦里想着它。

岁月风雨 无情任吹打,却见它更显得那英姿挺拔

叫一声杏仁儿豆腐 京味儿真美,我带着那童心 带着思念么

再来一口大碗儿茶,来······,世上的饮料有千百种,也许它最廉价

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它醇厚的香味儿

直传到天涯,它直传到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