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十二#/巴西餐/自助餐/Fumaca Gaucha

(2020-01-12 13:49:18) 下一个

今晚去的是东七街上新开的一家巴西烤肉店,整体装潢风格更是上档次,哥特风的前门,穿制服的伙计,高档宴会场所般的大厅。吃巴西烤肉时,需要翻牌子,绿色的面朝上时,伙计们就会把刚出炉的烤肉端到你面前来割下几片,而红色的面朝上时,就表示你暂时不需要上菜了。在这个翻牌子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极度漫长的心路历程,用王菲的一首歌名来形容就是《爱与痛的边缘》:头两波当然是二话没说大快朵颐,可从第三波开始,我就开始翻来覆去地把玩起手里的牌子:你说要是不吃了吧,我心疼,三四十刀的入场费已经交了,虽说我知道是肯定吃不回本,但也不能太便宜店家了吧;要是吃吧,我胃疼,暴饮暴食所带来的后果必然是回家以后挺个肚子半夜躺床上直哼哼。就这样,我陷入了极度的矛盾之中,看着伙计端着刚出炉的烧烤串过堂,原本是红面,我还是把他招呼过来说,“哎哎哎,别走,再给我来点”;等到伙计下一次端着牛排走到出绿面的我座位前时,我又赶紧抬手喊停……直接把人给搞懵了。这玩意儿就和《甄嬛传》里雍正帝翻牌子是一码子事:翻多了身体吃不消,翻少了资源太浪费。你说我是翻呢,还是不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