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昨夜又东风

热血文章,好传于世人知道;慷慨悲歌共岁岁,涌动心潮
正文

#百餐计划之九十#/俄餐/Russian House

(2019-04-06 21:01:21) 下一个

#百餐计划之九十#今天中午终于得空来体验五街上一家标记了很久的俄国餐厅Russian House。为什么非要来俄国餐厅,想必对我前不久状态有印象的粉丝一定能会心一笑。这家店号称有一百多种口味的自制伏特加,反正我不喝。店内装饰满满的苏俄元素,给人极强的代入感。点了两道菜,一道俄国布利尼肉饼,一道烤牛肉串。肉饼感觉较为一般,没加太多香料,偏原汁原味,饼内牛肉的血腥味没有去尽。烤牛肉串则是毫无疑问的亮点啦!对比我的手,感受一下这分量~整个串拿起来还蛮吃力的,所以吃的时候还是要用刀叉,不可能拿着直接开动。上面串的牛肉很嫩,孜然味也很浓,缺点就是很难嚼,还有就是因为分量太足,所以吃到最后,肉会凉。但总体感觉吃着还是超级过瘾!最后消费三十三刀,评价四星半。

前两天与朋友聊天,问我如果去参加《幻乐之城》,我打算演什么。一出八分钟的音乐剧,估计我会做《贝加尔湖畔的白桦林》,一个女舞蹈演员加两个场景就可以轻松搞定,故事单纯美好,情节完整动人:第一幕场景设计为白桦林,情节为夕阳下两人林中并肩漫步,唱《白桦林》第一段;走着走着灯光场景自然切换到月光笼罩下的贝加尔湖畔,随手拿起地上放着的手风琴,席地而坐,深情款款地唱《贝加尔湖畔》,女演员在篝火旁翩翩起舞(篝火上就架着这样的烤串~);最后把这首歌结尾处的关门声,换成一声枪响,舞台瞬间变黑,灯光再起时场景已切回白桦林中,女演员独舞,我的角色切换成旁观者,以第三人称的口吻把《白桦林》后面部分唱完。 此刻置身于俄国餐馆里,被浓厚的异域氛围所感染,特别有唱《贝加尔湖畔》的冲动:“这一生一世,有多少你我,被吞没在月光如水的夜里~~~”,脸上挂着微笑,举起杯子,站在原地忘情旋转,如痴如醉,甚至会有落泪的冲动。在那一瞬间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半年后矫正完口音,很有必要再报一个班学交际舞了!” 身为文艺青年,懂了太多梗,背了太多诗,听了太多歌,很多时候会为自己普希金式的浪漫主义气息而感到忧伤落寞,因为了解自己的人实在太少,即使置身人群之中依旧感到孤独;但更多的时候,又为自己身上所拥有的这种特质而感到庆幸和骄傲,因为它带给自己别样的感动。闭上眼就是春风沉醉,绿草如茵,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

多想某一天,往日又重现,我们流连忘返,在贝加尔湖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