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错

(2019-08-09 10:03:48) 下一个
 
初三那年,红豆先生坐我后面,他的同桌是他的好哥们眼镜先生。眼镜先生话少斯文,却很喜欢打篮球。他有着宽宽的肩膀,倒三角的身材,很帅也很有安全感!
 
初中毕业后,除了和红豆先生书信往来,和他的一圈朋友都没了联系。
 
进大学后,红豆先生时不时带着他的好兄弟来看我。一起逛校园,逛公园,逛庙会;经常四人行,眼镜先生也是其中之一。
 
红豆先生参军前的表白让我心慌意乱,不懂拒绝的我懵懵懂懂中答应等他回来。
 
他走了之后,他两个兄弟看望过我,渐渐地只剩眼镜先生时不时来找我。
 
一直以为眼镜先生这么做是为了好兄弟,我心安理得地和他四处晃荡,他也成了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记得一个凉爽的夜晚,我们走在安静的路上,他推着自行车,为我描述张柏芝的《星愿》,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凉风习习,我们边走边聊,恬静而美好。
 
那年《Titanic》上映,我看了几遍还不过瘾,他又陪我去电影院看。遇见一熟人,对他挤眉弄眼的,他颇为尴尬,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和女生去看电影。
 
大学住校后,乖乖女的我想做各种尝试,例如玩通宵,当然也是拉上他!晃悠了一大圈后,时间还早,却无处可去,只能泡在那时流行的通宵茶室。吃喝一阵后,无所事事,只能打牌!无奈我牌艺不佳,他也不介意,很耐心地陪了我一整夜。后来才得知,这也是他第一次通宵不回家!
 
中秋节时,他特意送来一大盒月饼。分给左邻右舍时,一美眉一边大口咬着月饼,一边说:他喜欢你!否则谁那么远赶来送月饼?!我笑笑:不可能啦,他是替他兄弟照顾我!舍友们都不置可否地一脸坏笑。
 
冬天,他来学校看我时,我会为他买点热食取暖。一次买了茶叶蛋,剥干净蛋壳后,直接喂了他一口。那时感到他的眼光有点异样,我也没多想,继续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地和他相处。
 
假期时,他午休期间,我们会打电话聊天,天南海北胡诌一气,然后乐呵呵地挂上电话。我的家人和他周围的同事都觉得我们有点不一样。
 
日剧盛行的年代,Chage & Aska大红,来本地开演唱会。眼镜先生抢了两张票,带着我一起去。虽然日文不精,但现场高潮迭起,越看越嗨。嗓子喊哑了,手臂挥酸了,却热血沸腾,兴奋不已。
 
终场后,走出剧场时,外面纷纷扬扬地飘起雪,那一刻我被这最浪漫的惊喜震撼了,那一刻我情不自禁地挽住他的臂膀,那一刻我是最幸福的!
 
大一暑假,我去外地玩了一阵。回来后,给他打电话报平安,他忙约我第二天在学校附近见面。虽然天很热,我懒得出门,但听出他的焦急,就答应了。
 
第二天,大学附近的甜品店。我和他各自点了一份小食,面对面坐着。不知怎的,我们都沉默着,甚至有点尴尬。
 
过了许久,他终于开口了: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时候,有一个人很想你啊!我低着头勺了一小口甜品,玩笑地回:不会是你吧?!他没回应,我抬头一看,他正直直地看着我! 
 
天哪,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忽地脑子里很乱,他不是替兄弟来照顾我?!他是真的喜欢我?!其实,我也有点喜欢他,和他在一起很放松自在,却又不懂怎么才能说明白。
 
一阵慌乱后,我模棱两可地回:红豆先生走前,向我表白,让我等他!你不知道?!他一下子目光暗淡,悻悻地说:我不知道!又是一阵漫长的沉默,最后胡乱地聊了几句,就告别了。
 
之后,我们开始变得疏远了,联系越来越少,直到毫无音信。
 
红豆先生回来后,他们还是好兄弟,还在一起玩,但我再没参加过。有一次,他们聊到喜欢的女生,眼镜先生直截了当地承认喜欢过我。红豆先生满是尴尬,打电话告诉我这事,我也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
 
多年以后,通过微信又找到了眼镜先生。他早已娶妻生女,生活美满。聊到以前,他说:那次你在展览会做翻译,我骑着自行车去看你。路很长很长,但一路都洒满阳光,我心里温暖得很,至今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