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埃及记第6章1-9节查经

(2019-05-09 09:18:21) 下一个

出埃及记第六章1-9节查经

我们现在来讲第六章,第六章和第五章是连在一起的,在第六章一开始的时候有一个但是 - But”。摩西抱怨神,但是神不会埋怨摩西,神知道摩西的软弱,神不会和摩西斤斤计较。

【出六1「耶和华对摩西说:“现在你必看见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们赶出他的地。”」。哇,神又给摩西应许,神为什又给摩西应许呢?你别看现在的这个环境,别看现在法老这么厉害,别看现在以色列百姓是如此的可怜、痛苦。神说我还没做工呢,我若做工,你必然看见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你现在看法老不让以色列人去,但是有一天,神会叫法老将他们赶出法老的地。

我总是说,神啊,你真的是太奇妙了。我们经常看到的是我们所处的环境,说:太苦了,太苦了。神说你们现在很苦,是不是。世界在辖制你,对不对。但是,有一天它不愿意再辖制你了,它就要赶你走了。这是神要做的工作,前面说我必用大能的手,所以这工只有神能做,谁也做不了这个事情,只有神能做,神已经应许了。摩西如果听懂了这句话,摩西应该怎么办呢?或许他会说,神,袮已经向我应许了,所以这问题不再是问题了,现在遇到的困难也不再是什么困难,神已经应许我了,祂必成就,祂必带领我,祂已经说了,祂必须让我走出这个困境,那你还怕什么呢?

我们来看【出六2「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在这里神用晓谕这个词。一般来说对摩西都是用“说”这个词,但在这里用的是晓谕。这个词是神对摩西有特别的启示。你看神总是把我们带到祂的名字里面去。我今天实在是说,巴不得我们常常要转向神,弟兄姐妹们,我们真的要学习不看环境,不要常常看环境,看环境只能让你害怕,你看环境的时候只能让你心怀意乱,你看环境只能让你忧伤痛苦,你看环境你就会不断的受到搅扰,感觉没有希望。如果你从环境看到后面的神,就不一样了,那怎样能看到环境后面的神呢?

第一步,你首先要回到神的里面,你首先要知道神是什么样的神。那如果我们知道我们的神是耶和华,这一句话,你的心就会平静了。你的心平静以后,你再看环境,就可能看到环境背后的神,你才能把这个环境看明白。如果你不到神的面前去,你只看环境,你里面就会被环境所控制。这个环境就会搅扰你,会让你彻底失去了方向,让你觉得气馁,你正好中了魔鬼的诡计,正好就会让这个世界的王成了你的带领,正好让你没有心情读神的话,正好让你对神失去信心。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目的。

我们今天必然会遇到很多事情,这些事情的发生都有一个目的,目的就是要你远离神。目的就是要你心里说,算了,不再跟着神走了,越跟神走就越苦,就是这个目的。但是你一旦转向神,然后你听到说我是耶和华,我信的神是自有永有的,祂怎么会不做祂的工,每一件事都是在祂的掌握当中。那我就要看每件事情当中,神的意思是什么?这样一看就不一样了。

【出六3「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这句话安慰不安慰呢我不知道你们今天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安慰不安慰?你今天的光景不管怎么样?不管你的心情怎么样心情好也好心情不好也好害怕也好,担心也好你读到这句话,感觉会怎么样呢你读到这句话的时候,祂说我是耶和华,祂说我是全能的神第一没有一件事不在神的掌控当中第二神是无所不能的,神是全能的。这让我们感觉到,神啊,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神啊,我还有什么可害怕的呢?主啊,袮是全能的神,是无所不在的神,神是始,神是终,神是在这一切当中掌权的神,所以我需要的就是来到袮的面前仰望袮,信靠袮。

至于耶和华的名,他们不曾知道,世人不知道神的名字,这个名字,耶和华,只有祂的儿女知道。这是神启示摩西的,你看在出埃及记里面,神首先启示摩西,然后让摩西把这个名字告诉给以色列人,所以说神只让祂的百姓知道祂是耶和华。

【出六4「我与他们坚定所立的约,要把他们寄居的迦南地赐给他们。」弟兄姐妹,今天神有一个目的,神要把我们带出世界,然后带到哪里去?要带到迦南地去,神已经应许要把我们带到迦南地去。今天,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挺美好的,你看这个世界多花花绿绿的,实在是太好了。神就让我们来经历,让我们来体会这个世界实在是很麻烦,这个世界不断地要捆绑神的儿女,不断的缠绕神的儿女。但是神要把我们从这个世界里带出来,带到哪里去?带到迦南地去。神已经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地方,那个地方是流奶与蜜之地。哇,那里有完全的自由,在那里我们能够享受神的丰富,享受神的创造,神带我们到祂所预备的地方。今天我们走这个属灵的路,以后的新天新地就是这样。我们今天在属灵上成长也是一样,我们在地上经历多了,难处碰多了,我们的属灵生命越成长,我们就能体会到这种自由和与神同在的体验。我们就会觉得,虽然我们在地,但是如在天上一样,在地如在天,地上的东西是不能捆绑我们。

地上的东西我们可以使用,神不是说不让我们用地上的东西,我们可以用,但是我们不要受它的辖制。这是保罗说的,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不受它的辖制,这些东西本来就是神的创造,目的是让我们用的,食物是让我们吃的,但是我们不能受它的捆绑。有的教堂就受它的捆绑,吃肉的人看不吃肉的人,不吃的人看吃的人,就互相争执。吃肉的人就小看那不吃肉的人,不吃肉的人就去论断吃肉的人,结果就变成了辖制。

今天神的目的是让我们得自由,不再受这个捆绑。神造的东西都是可以用的,地上的东西我们是可以用的,用的目的是让我们来经历神,让我们来认识神,让我们在这些事情当中看到这些是短暂的。这些东西本来就是短暂的,我们可以用,这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些东西不是我们的目的,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在神。我们的目标是要去见神,我要去见神。这些东西不要遮蔽我们的眼睛,地上的东西不要让我们迷失方向,不要让我们不想去见神,如果让我们不想去见神就麻烦了。地上的东西都是短暂的,有一天都会没的。地上的东西就是让我们来经历,让我们来使用,但目的是让我们通过这些东西来经历神。所以求主怜悯我们,神的目的在这里已经清清楚楚的显明了。

【出六5「我也听见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声,我也纪念我的约。」【出六6「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我要用伸出来的膀臂重重的刑罚埃及人,救赎你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作他们的苦工。」【出六7「我要以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是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之重担的。」【出六8「我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们领进去,将那地赐给你们为业。我是耶和华。’”」

神不断的启示我们,我是耶和华。而且在这段话里面,神启示了救赎,救赎是什么意思?就是把我们从罪里面救出来,这叫救赎。我们在世界里面做苦工,被世界所辖制,神从这里面把我们救出来。我们在罪里面也是这样的感受,是苦工,祂就救赎我们,以后祂告诉我们:我是耶和华。

但在第九节里你看【出六9「摩西将这话告诉以色列人,只是他们因苦工愁烦,不肯听他的话。」所以你看魔鬼的目的就达到了,魔鬼的目的就是让你们愁烦,让你们因这苦工而愁烦。你愁烦的时候就不肯听神的话,你心情不好,你愁烦,你就会把重点放在生存问题上。世界就会让神的儿女成天担心我们是否能生存,看一看,我下一步该怎么办哪?我能不能活下去呀?那你一这样想,你就会愁烦,愁烦之后你就不肯听神的话。或者我们不愁烦,但是我们想生活的更好一点,能不能让我生活得更好一点呢?不要老是这么苦啊?或者让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一点?这是我们常常想的,你想活的更好一点,你想活得更丰富一点,这本来是正常的需求,但是如果我们这样想的话,我们就给这个世界一个捆绑我们的机会,这个世界就会不停的诱惑你,不停的要把你带到这个世界里面去。

所以我们今天求主怜悯我们,我们真的是要看到神的心意。神的心意是容我的百姓去,在旷野向我守节。当然,以色列人后来又变成了守节,成为习俗形式。守节的真正的意思是什么呢?是侍奉神,敬拜神。不是只做形式上的东西,真的是要敬拜神,侍奉神,亲近神。侍奉和敬拜原文是一个词。我说我们一定要明白神的心意,神今天是要把我们从世界里面带出来,世界是要把我们拉回去,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一种光景当中。

所以求主怜悯我们,我们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不要被表象所欺骗,让我们能够看到这个事件的背后。神是通过这些不顺利的事情要把我们从世界中带出来,让我们看到世界里面一切都是不可靠的,让我们看到只有神才是可靠的。世界的目的是让我们借着这些事情感到愁烦,让我们心里面烦乱,让我们不肯听神的话,让我们没有时间读神的话,没时间亲近神,让我们每一天都忙忙碌碌。所以每一件事情发生,我们都要看到背后,都是属灵的征战。好,我们今天就查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