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x

两眼通红,口吐白沫之猥琐老疯牛!
正文

我心若飞 (七)

(2019-04-02 16:46:16) 下一个

我还没来得及胡思乱想,孙雅娟已经把班长请过来了。我的同桌这时已经没了刚才快哭出来的表情,又恢复了她平常的恬静可爱,悄没声地溜回我身边她的座位,摊开一本书看起来,尽力装出一副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当然,这可骗不了我!

班长大人此刻就站在我面前,我课桌旁。这个要命的班长啊,你真是不让人活了,怎么生气了板着脸也这么美,简直比平时还要漂亮,让人想恨都恨不起来,我还怎么积聚能量,应付接下来的战斗呢?

女神班长-也就是钱飞儿-不同寻常的降临已经惊动了四周,不管她愿意不愿意;以我的课桌为中心,至少五张课桌为半径的圆圈内,人人骚动,窃窃私语和压低的笑声隐约传来,大部分男生都放弃了伪装转头盯着我这边看,连教室最后几排都有人在探头探脑。坐本组第一排的罗荣大半个身子都转过来了,脸上带着坏笑,目不转睛地看着。

对这样的阵仗,女神毫不在意,依然一脸严肃-这也难怪,她早经历得多了,见怪不怪-接着两只大眼睛眨了眨,一本正经地开口了:

“郑浩同学,你今天的英语作业还没交。有什么原因吗?”

我突然觉得心虚气短,理亏无语;刚才面对孙雅娟时的无理取闹,班长大人开口之前的斗志昂扬一瞬间都烟消云散。是的,我确实没交今天的英语作业,原因?唯一的原因就是我想偷懒!可这我怎么说得出口呢?

有那么五秒钟我几乎就要缴械了,开学第一天见到钱飞儿时的手足无措不知怎么就回来了。不过,我还没那么快就投降。。。

本少爷至少也是县中初一四班的学生,已经受到了本县最高学府的锤炼,怎么能轻易对这么个娇滴滴的小女孩认输?五秒钟后,我终于镇定心神开始防御:

“谢老师说过可以明天交的。”

“谢老师说的是几个基础,嗯,有些不足的同学,你不在其中,今天英语课上大家都听清楚了。而且谢老师还鼓励这几位同学今天就按时交,刚才孙雅娟告诉我罗荣就已经交了。罗荣,是不是?”她转头问已经看呆了的罗荣。

 罗荣就是开学那天点名排座位前误打误撞和我同桌坐了半小时的那小子。他是我们初一四班的一个异类,一朵奇葩。

他的年纪比全班同学都小不少,最多的好像要差三岁;他的个子也与年龄成正比,前后左右不管怎么看都是个小学生,竟然让他混进了县中。开学当天排好座位后他毫无疑问地去了第一排,过起了一举一动都在老师监督下的幸福生活。

他成绩一般,英语学得尤其吃力,开学至今已经被谢老师骂了好几回了,每次就是低着头一声不吭挨骂。不过有时候碰到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他又有点鬼精灵的劲头,吓人一跳。总的来说他不讨厌,和男生的关系都还好,我和他现在也是好同学,好哥们呢。

那么罗荣和女生的关系怎么样呢?在这方面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就是敬畏,再直白一点就是恐惧。而且这个恐惧和女生的漂亮程度成正比,所以如果是面对钱飞儿,我估计他的感觉就是看见了大白鲨或霸王龙!开学以来,除了有时和他的同桌小声说几句话,我好像还没见过他和其他女生聊过天呢。

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几乎全班都在看我的笑话,这小子的胆子也突然大了,竟敢转过身来一直看。。。而且,竟然,太阳也从西天出来了,女神直呼其名,还直接问他作业有没有交!

这已经完全超出了罗荣的心理承受力。什么同学之情,哥们友谊,此刻都被抛到了九宵云外;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赶紧像鸡啄米一样狠狠点了几下头,孩子气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幸福。

“郑浩,连罗荣同学都交了,你没理由不交。”

完了,完了。我感觉自己快到悬崖边,只能举手了。其实钱飞儿的话之前孙雅娟也说过,可这时我根本就没有重复哪怕一句对我同桌的狠话的念头,真是奇了怪了。不行,我还要最后一搏,那啥急了还跳墙呢!

“我英语作业本没带,忘家里了。”

“把你的书包给我,我帮你找。”

“不,不,不行!我,我自己找。”我下意识地捂住了课桌肚。我堂堂男子汉被一个小姑娘翻书包,要是再被她翻出那几样不可公诸于众的宝贝,我接下来三年在四班头都不要抬了!

“那好郑浩。你把作业本拿出来,现在离放学还有,”她抬起手腕看了看:“34分钟,你应该能做完。不会就问孙雅娟。”

我好脾气的同桌早已忘掉了十分钟前的不快,这时也微笑着点了点头,好像在说:“班长你放心,郑浩的作业就包在我身上了!”

钱飞儿的脸不板着了,好像又挂上了一点开学那天嘲讽我的微笑,不过那只是一瞬间的事而已。接着她没再说什么,转身走开了。

一边做着作业,我一边愤愤地默念着:我当年也是小学里的风云人物,全校老师的宠儿,男生都和我玩,女生也都有意无意地围着我转,交个作业啦,问个问题啦,有时实在没理由了找茬和我吵一架十分钟后再来和好都有;从来只有别人怕我,可今天,在县中初一四班,我竟然被一个小丫头收拾得服服帖帖!

更可气的是,我刚在十分钟前说过不怕她的大话!这下孙雅娟会怎么看我,罗荣会如何笑我,全班同学又会怎么样议论我?我的脸都丢尽了!

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又有什么办法?为什么她一来我就大脑短路?我必须得承认,事实证明,我。。。怕。。。钱飞儿。

不知为什么,当这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最终被我在心中暗自承认时,我再没有感觉尴尬丢脸,更没有愤恨不平,倒是有一点开心,一丝甜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地板都是你的!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更好,慢慢细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