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和评论

2018年12月,苏小和的微信号被封了,网上也找不到新的文章,这个人就算在网上消失了,希望一些思想不会随之而去...
正文

论报应无处不在 2017-10-07

(2019-03-07 10:31:42) 下一个

论报应无处不在  

2017-10-07 06:52:32|  分类: 默认分类

 

作者苏小和,转自网易博客

 

俗话说,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仔细分析这句话,发现一个被人骗了还帮人数钱的人,不是最糟糕的人格,最多也就是人比较傻而已,最邪恶的人格是什么呢,就是被人骗了还帮着作恶。

 

什么人被人骗了还帮人作恶呢,理所当然,就是五毛和自干五。就是那些在网上骂人的小喽罗们。

 

历史上,那些被人骗了去打土豪分田地睡地主小老婆的农民,就是被人骗了还帮人作恶,结果呢,饿死三千万,据说不止三千万,这就是报应。麻烦的是报应还没完,当年农民是为了土地才作恶的,但到今天为止,农民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完全产权的土地。

 

这种报应的故事很多,比如五四时代的知识分子普遍敌基督,结果就是被某些人整得死去活来,还比如今天的朝鲜人离开了三胖据说就不能活,结果就是每天吃不饱饭。

 

现在来看,五毛和自干五的命运也是如此,这是一个预言,五毛和自干五被人骗了还作恶,接下来首先被饿死的一群人,就是他们。

 

这就是报应。

 

报应是必然存在的因果关系,每个人都活在这种报应之中,任何一个人的任何一种观念,任何一次行为,都有相对应的后果,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任何一种观念,任何一种行为,但每个人没有权利回避任何一次选择之后的必然结果。

 

比如我从小就爱撒谎,欠钱不想还,欺负比我弱小的人,有了一点小权力就贪污,遇到漂亮女人就想勾引,明明是荷尔蒙过剩,明明是灵魂空虚,但自己却给自己一种爱情的幻觉。回头看,每一次谎言都给我带来生活的麻烦。我在这里撒谎,报应在那里,不要以为这个世界作恶之后不会有惩罚,只是时间未到而已。

 

怎样走出这种必然的报应呢,我的办法是靠着信仰悔改,没有别的路子,人是不能改变人的,老师家长领导的教育,还有法律的惩罚,都不能让一个人真正改变,人性极其顽固,比不锈钢还顽固。

 

考虑到五毛和自干五也是人,我在这里友情提出一个建议,五毛和自干五摆脱这种可怕报应的办法只有一个,这就是一边作恶,一边移民。作恶是为了挣钱,挣钱是为了去美国。这方面成功的例子很多,比如夹头哥。

 

但有必要说明的是,一边作恶一边移民并不是万全之策,仅仅是权宜之计。人都是要死的,如果五毛和自干五在没死之前,不靠信仰悔改,你移民了也只是暂时躲过灾难,长久来看,你们活着被奴役,死了下地狱,那是必然的结果。

 

加油吧。我愿你们悔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