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中的夙愿

(2019-03-02 17:47:26) 下一个

心中的夙愿

美国 小石城 2018年金秋

在美丽的阿肯色河畔,有一个双河公园。她与小石城近在咫尺。也许,她就在您上班的路上,可能,她就是您邻家的后院儿。
我爱双河公园。这里青山常绿,溪水长流,这里绿草如茵,云白天蓝。站在别致的拱桥上,清晨,您可以欣赏阿肯色大河美丽的日出,黄昏,您可以惊叹与山河遥相辉映的金色的日落。在这里,成群的野鹿脉脉含情地与您对视,它们不必担心成为人类的盘中餐;加拿大鹅旁若无人地大摇大摆,它们不必害怕成为美女们冬装的一缕羽棉。这里是家庭和孩子们的乐园,人们尽情地散步,跑步,划船,骑车......置身于大自然,烦恼和困扰顿时烟消云散。
我爱双河公园,还因为在这里人们可以实现夙愿。在美丽的河畔,刚刚建好的驿站宏伟壮观,我眼看着它从一堆堆碎石沙直到落成的庆典;散落在林间河边的座椅做工精良,好像一颗颗明珠镶嵌。这一切都是由热爱这里的人们所捐献。每当我来到座椅面前,读一读上面的小牌匾,我会怦然心动,会想发现座椅背后的故事。最打动我的座椅是为了纪念一位女士,那是一张多么熟悉的美丽的面孔,她曾经与我擦肩而过,仿佛就在昨天。座椅上的这段话更是令我久久不能忘怀:“生命的意义在于享受它的过程和沿途的风光,而不是它的终点”。说得太好了。不是吗?我们都是过客。有的来去匆匆,有的闲庭信步,区别也许是几年,十几年,最多几十年。这段光阴,在历史长河中就好比瞬间即逝的水珠。生命是如此短暂甚至脆弱,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每一天!感谢我的父母和公婆。是他们热爱生活和乐善好施鼓励了我,使我和丈夫也成为座椅捐赠者中的一员。在河畔的半岛上,您会看到一个有流线型靠背的座椅,她面朝东方,舒适典雅,座椅上用中文镌刻着的我们父母的名字,迎着初升的太阳栩栩生辉。座椅的背后有一株枝繁叶茂的老核桃树为她遮阴避寒。还真得感谢公园里的工人,那是2013年的春天,树叶刚刚发芽,安装座椅那天,我把负责安装的工人带到了事先早已选好的那片绿地,正在犹豫到底放哪合适,那位工人指着这棵老核桃树:核桃树是硬木呀,可以保佑这个座椅许多年。就这样,座椅安放在了距离这棵老核桃树不远的地方。

闲暇的时候,每当我骑着车子飞奔到座椅的旁边,每当我划着小船来到座椅的面前,我的耳畔都响起传奇这首歌:“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身边”。感谢山清水秀的双河公园所赋予的一席之地,使父母公婆的温暖以这种方式留在了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